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小玫瑰”亚洲夺首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9日16:04 深圳晚报

  女足亚青赛决赛胜朝鲜马晓旭一锤定音

  “小玫瑰”亚洲夺首冠

  本报今晨专电昨晚,中国队在吉隆坡举行的第三届亚洲19岁以下青年女子足球锦标赛冠军决赛中,凭借前锋马晓旭的入球以1比0力克老对手朝鲜队,这是国青“小玫瑰”历史
上首次夺得亚青赛冠军,赛后马晓旭凭借着5场比赛10个进球的优异表现荣膺本次比赛最佳射手。

  比赛上半时双方均无建树。下半时朝鲜队一度在中国队的门前形成围攻之势,却始终无法攻破中国队门将张艳茹的十指关。第76分钟,中国队打出漂亮反击,张卫双妙传马晓旭,替补出场的后者将球送进网窝,1比0。随后,朝鲜队屡攻无效,最终中国队以1比0夺冠。

  中国队主帅商瑞华在赛后表示:“我们在赛前就定下用防守反击的战术对付朝鲜队,我们是凭着对机会的把握取得了胜利。”

  争夺第三名的比赛中,澳大利亚队以3比2战胜日本队。中国、朝鲜和澳大利亚队获得前往俄罗斯参加世界青年女足锦标赛的资格。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