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北京奥运火炬要登珠穆朗玛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9日15:12 金羊网-羊城晚报

  传递活动预计历时140天,约万五人参与

  据新华社北京电(记者高鹏)北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部长王宁18日说,北京2008年奥运会火炬接力活动将前往五大洲的28个城市和中国所有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特别行政区。其间,火炬还将第一次登上地球之巅———珠穆朗玛峰。

  根据北京奥组委编制的火炬接力方案,2008年3月将在希腊奥林匹亚举行北京奥运会圣火采集仪式,而后开始火炬传递活动,到8月8日2008年奥运会开幕止,全程历时140余天,预计世界各地将有约1.5万名火炬手参与传递。

  王宁说,北京奥组委目前正与火炬接力途经城市所在国家和地区奥委会沟通,以征求对方的同意。近期,北京奥组委还将召开国内传递工作会,研究国内部分具体的火炬传递城市和地区名单。

  王宁表示,2008年奥运会火炬传递的具体路线制订工作非常复杂,何时能对外公布不好说,“但在今年年底前怎么也确定下来了”。

  此外,王宁还介绍,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

中央电视台、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北京奥科委和北京奥组委已共同成立了专门工作组,正在研究制订攀登珠峰、电视转播和低温低压下的稳定燃烧技术三方面的工作方案。工作组计划在今年5月赴珠峰地区考察。

  (日京/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