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女足亚青赛 中国首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9日15:12 金羊网-羊城晚报

  决赛以防为主击溃劲敌朝鲜

  本报讯记者赵宝彤报道:昨晚,在马来西亚吉隆坡进行的第三届亚洲青年女足锦标赛的冠军争夺战中,中国队凭借17岁大连姑娘马晓旭在下半场的进球,以1比0战胜劲敌朝鲜队,首次登上女足亚青赛的最高领奖台,并以亚洲冠军的身份获得8月在俄罗斯进行的世青赛参赛资格。

  中朝两队在比赛一开始就展开对攻,前20分钟中国队一度占据场上优势,甚至在第9分钟时19号訾晶晶还攻破了朝鲜队的球门,但被主裁判判罚越位在先。比赛进入上半时中段后,朝鲜队控制了场上节奏,中国队守门员张艳茹多次精彩扑救才力保球门不失。比赛进入下半时,朝鲜队的优势更为明显,7号金善姬和11号李恩心表现得十分活跃。朝鲜队一度在中国队门前形成围攻之势。

  尽管自己门前险象环生,但是中国队却很好地把握住了为数不多的反击机会。第76分钟,中国队快速反击,16号张卫双带球冲进对方半场后,妙传门前的10号马晓旭。替补出场的小马面对对方门将,冷静地将球送进网窝,1比0。这一比分一直维持到了终场。

  

中国队主帅商瑞华赛后表示:中国队有多名球员受伤,所以在赛前就定下了防守反击战术对付朝鲜队。虽然整场比赛机会不多,但中国队还是凭借对这些机会的把握取得了胜利。

  赛后,马晓旭凭借总共十粒入球,获得本届赛事的最佳射手称号。

  本届亚青赛亚军朝鲜队和季军

澳大利亚队也获得了代表亚洲参加
世青赛
的资格。

  (日京/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