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黑天鹅”归来米兰再尝苦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9日14:38 北京晚报

  这是一场故人之战,内心感触最深的要属巴萨主帅里杰卡尔德,作为昔日AC米兰名震天下的荷兰三剑客之一,“黑天鹅”已是第二次让老东家尝到了失败的苦果。

  1995年5月24日的那个夜晚,正是里杰卡尔德的传球帮助克鲁伊维特完成致命一击,使阿贾克斯击败了AC米兰捧起冠军杯。这一次,“黑天鹅”则以教练的方式再次击败了米兰人。没人能体会到“黑天鹅”内心的微妙感触,胜利者的他是应该骄傲还是悲伤?

  重新回到熟悉的圣西罗,一身西装的“黑天鹅”目光中充满了柔情,但他知道只有赢球才能换来米兰人的尊重。久利进球后,里杰卡尔德激动地一跃而起,此后指挥的他甚至激动得趴在了地上,直到终场哨响才如释重负。

  上世纪80年代末,安切洛蒂与里杰卡尔德同为米兰的中场大将,如今,这对昔日的老友都已成为欧洲足坛的少壮派教练代表。两人在这次关键较量中里杰卡尔德占得了先机。从执教的水平看,“黑天鹅”秉承了当年的漂亮足球。与安切洛蒂保守的“圣诞树”相比,三前锋战术与漂亮足球正是米兰老板贝鲁斯科尼所赏识的。一旦巴萨淘汰了米兰,不知道有朝一日“黑天鹅”是否会坐在安切洛蒂的位置上呢?

  本报记者刘大伟J190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