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李永波:备战略有影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9日14:38 北京晚报

  

李永波:备战略有影响

  本月28日,汤尤杯赛将在日本打响。作为卫冕冠军的中国国家羽毛球队,却在封闭集训结束上报参赛队员名单后,才得知IBF(国际羽毛球联合会)在汤尤杯出场次序上又有变化。从汤尤杯亚洲预选赛时确认的出场次序“单单单双双”,到几天前变回去的“单双单双单”,IBF给了中国羽毛球队一个措手不及。不过正在带领中国羽毛球队积极备战的李永波昨
天很达观地表示,虽然对中国队备战有一定影响,但是只要改革措施不是完全针对中国,他全力支持。

  “也许是由于总部刚刚搬迁不久,所以内部在发出指令上出现了误会。”李永波说,“次序改变我认为对我们的影响主要还是来自心理方面,因为我们集训中的战术安排和针对性训练完全被打乱了。其实强队之间的较量,水平比较接近,胜负往往就取决于临场微妙的心理变化。我相信我们的运动员的应变能力,但是必须有准备。本来在福州打完了第二次模拟比赛之后,我们回北京不打算再打模拟比赛,现在知道了出场顺序的变化后,我们还是决定在周五晚上再打一次汤尤杯的模拟对抗赛,请正式裁判,按照正式的出场顺序打,目的就是要在最大程度上,消除调整出场顺序变化可能带来的影响。相信通过这次比赛,再加上正式比赛开始后的两天预赛,运动员能够转换过来。”

  “其实这样的出场次序我认为更科学。”李永波说,“因为这是团体赛,考验的是各个队的综合实力。因为5战3胜制,‘单单单双双’的次序使有些队就把双打放了。”不过在变回“单双单双单”后,

中国队的第三单打压力陡然增加。“女队我想无论怎么变,怎么打,都是能够赢下来的。关键是男队。因为大家的实力非常接近。”李永波说,“我们已经充分考虑到了第三单打的重要性,这也是我们为什么会派夏煊泽出场的原因。如果场上打成2平,夏煊泽在经验和成绩上,面对其他几个重要国家对手的第三单打都有一定优势。”

  一个出场次序的临时变化,给国家羽毛球队带来了诸多麻烦。据悉,在此次汤尤杯赛期间,国际

羽联还将就赛制问题进行探讨,羽毛球赛制可能还要发生修改和变化。对此李永波说:“只要改革对羽毛球发展有利,我就全力支持。只是不要针对某个国家,不要因为现在中国队的成绩有一定优势,就刻意针对中国就行了。”

  本报记者李远飞J131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