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八一队绝不轻言放弃 广东一心要在东莞主场加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9日14:25 新民晚报

  阿的江说,八一队有不可想象的意志和作风;李楠说,赢一场不等于完成任务;张劲松说,八一队精神还在,斗志还在;莫科说,我们会一拼到底……八一队从上到下,都表示不到最后一刻不会放弃,但一个几乎可以肯定的事实是,本届CBA总决赛很难打到第六场,广东队加冕总冠军的时刻,应该就在今晚。

  八一已经完成任务

  前晚在宁波主场,八一队拼死避免了被横扫的命运,应该说,比赛打到这份儿上,该队已经圆满完成了本赛季的任务。

  “没有人能永远称王,我们现在是技不如人,也应该勇于承认,广东队已经到了建立‘王朝’的时候了。”很难相信,这种显得有些“软弱”的话,居然是出自八一“

战神”刘玉栋之口。不过在说这话时,刘玉栋的表情再正常不过。

  退役之前,刘玉栋为八一队拿了7个总冠军,但是在两年前的宁波,他和范斌、李楠、张劲松等队友,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广东队第一次登顶CBA。本赛季只有李楠、张劲松“二老”压阵的八一队,居然能闯入总决赛,并且没让对手横扫,这已经是一个皆大欢喜的结果。毕竟无论从实力还是人员配备上来说,八一队根本无法同兵强马壮的广东队抗衡。

  在阿的江看来,八一队能在0比3落后的情况下拿下第四场,已经是“让不可能变成可能”,如今到了广东队的主场,八一再想拿下第五场比赛,显然难上加难。

  广东准备主场加冕

  第四场总决赛结束之后,就有传闻,广东队是有意输给八一队,目的就是回主场夺冠。虽然这种说法没有得到两队的承认,但对于广东队来说,在实力占优且手握3场胜利的情况下,夺冠已经几成定局,回到主场加冕也是件美妙的事情。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此前的两次总冠军,广东队都是在客场取得,喜庆气氛显然不够浓烈。特别是在上赛季和江苏队争冠军时,由于受到江苏球迷的攻击,广东队在夺冠后甚至像逃兵一样,连夜逃出了南钢体育馆,连例行的剪

篮网留念仪式都没敢举行。

  前晚客场输给八一后,广东队主帅李春江并没有多么失望,反而称赞比赛打得精彩。一名广东队队员昨天也表示:“第一次在主场夺冠,感觉一定更好。”种种迹象表明,李春江对夺冠早已胸有成竹,拥有易建联、杜锋、朱芳雨、王仕鹏等4大国手和积臣、泰伦斯等两名优秀外援的广东队,已经将夺冠日定在了今天。

  记者李元春(本报

东莞今日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5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