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球的享受 家的感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9日14:25 新民晚报

  

球的享受

  本报特派记者晏秋秋今日发自汉堡——

  “你们来到这里,就像来到家一样。”

  当汉堡世界杯宣传大使席勒,向全世界的球迷发出邀请时,他代表整个城市,发出了这样的暗示——汉堡,一切已经准备就绪。

  足球无所不在

  汉堡是一个港口城市,在世界杯来临之前,足球元素充满了这座水淋淋的城市。

  在易北河上停泊的巨型游轮,已经被印上了醒目的世界杯标志;阿尔斯特湖上,有着“霓虹球门”,在夜色中闪闪发光;在市中心,路灯的灯罩是足球形状的;而在一栋栋巨型建筑物上,都被光束打出了

世界杯标志。

  “是的,这可以让人感受到,世界杯马上就要来了。”在中央火车站对面,25岁的店员妮可说:“突然有一天,我发觉周围充满了世界杯的标志。那是一种强烈的感觉,相信每一个初到

汉堡的人,都能感受到。”

  AOL体育场,是汉堡的地标性建筑。在这里,将举行5场世界杯比赛,包括4场小组赛和一场四分之一决赛。按照德国组委会的想法,在世界杯的前半段,将由这座“五星级体育场”撑台面。

  服务无所不在

  目前,汉堡有一个“世界杯球迷办公室”。为了服务好球迷,汉堡组委会倾向于将这一机构办成球迷的“百宝全书”。“住哪儿,吃哪儿,没有球票怎么办?”这些,“球迷办公室”都能一一作答。

  由于世界杯赛场只能容纳55000万人,因此比赛时,估计将有超过10万的球迷,不得不在场外等候。不过,汉堡市政府已经专门制定了措施——在市中心设立巨型屏幕,其空地可以容纳5万人。

  来自美国的鲍里曼,因为找不到去AOL体育场的路,而拨打了“球迷办公室”的电话。除了得到正确的前进方向,鲍里曼还得到了一个建议——为自己的轿车配备卫星定位系统。“球迷办公室”解释说:“我们总是希望提供一劳永逸的解决方案”。

  商机无所不在

  虽然从财政上看,汉堡并不会因为举办世界杯而拥有直接收益。但汉堡市希望,能够通过世界杯的影响力,来推进当地的旅游业。

  “很遗憾,

中国队没能进入世界杯。”汉堡市政府在一份声明中称:“我们有三分之一的港口贸易来自中国,但在汉堡的中国游客却很少……”

  据了解,在世界杯赛期间,汉堡市将允许娱乐场所通宵营业。而在德国队的比赛日,汉堡市的下班时间,将提前到下午1时左右,“这可以方便更多的人观看德国队的比赛。”

  汉堡街头挂起印有德国队队长巴拉克头像的巨幅宣传画图TP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