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克劳琛:我熟悉中超每名球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9日13:31 竞报

  

克劳琛:我熟悉中超每名球员

  熟悉中国足球是克劳琛最大的优势

  本报记者郭利君报道 近日中国足协明确表示,未来中国国奥的主教练肯定是一位洋教练,据足协一位消息灵通人士透露,虽然前国青队主教练克劳琛和足协关系紧张,但这位
德国老人还在选帅范围内。昨天,记者越洋连线远在德国家中的克劳琛,克劳琛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说:“我一直在等中国足协的消息。可以毫不夸张地说,我对每支中超球队的队员都很熟悉。”

  埃里克松将提升中国队的国际地位

  经过短暂寒暄后,记者切入正题。当听到中

国足协正在海选国奥队主教练的时候,消息灵通的克劳琛说:“我在中国的朋友告诉了我,我也一直关注着中国足球的一举一动。我知道在不久前中国足协的会议上讨论了国奥队主教练的人选问题,但至少到现在我还没有收到中国足协任何正式通知。”在中国足协国奥教练的海选名单中,埃里克松和特鲁西埃等国际足坛名帅都在其中,当听到埃里克松的名字的时候,克劳琛说:“埃里克松是个不错的教练,如果他真的能执教中国国奥队,那么中国队的国际声誉将有一个不小的提高,肯定会有更多人来关注这支球队。”

  不可回避的是克劳琛在

世青赛后曾经有一段时间和中国足协的关系非常紧张,对于这段经历克劳琛记忆犹新。“不管是不是我来担任国奥队的主教练,我想奉劝所有在中国执教的外国教练,和足协的关系一定要搞好。”

  两支青年队的成绩让我没想到

  就在记者采访克劳琛的前十几个小时,中国少年队在法国蒙太古邀请赛中最终积分垫底,而此前在葡萄牙邀请赛中国青也是位列最后。对于这样的成绩,克劳琛坦言:“我没有想到。”

  克劳琛说:“两支中国青年队都遭到重大打击,对中国足球来说绝对是一件让人遗憾的事情。其实中国不少年轻球员都有不错的潜力,可以毫不夸张地说,我对每支中超球队的队员都很熟悉,在他们中间有不少球员都能在欧洲联赛效力。这些队员唯一欠缺的是接受系统的和科学的训练不多。虽然董方卓在荷兰的时候对我有过不礼貌的动作,但现在看看他的成绩———比乙最佳射手,说明中国球员完全能胜任欧洲联赛的主力位置。一两场失败不能说明什么,只要有正规系统的训练,中国将涌现更多的董方卓。”

  我现在也是半个记者

  打开话匣子的克劳琛慢慢聊起了自己的近期状况,由于在德国也是知名教练,再加上德国

世界杯马上就要开幕,一把年纪的克劳琛成为德国组委会和各大媒体的座上宾。在记者采访的时候,克劳琛刚刚从德国一家电视台录制完节目回到家中。

  “现在世界杯组委会经常邀请我参加一些活动,所以很忙。再加上几家媒体约我给他们写一些世界杯前瞻和分析类的文章,所以虽然仍然‘失业’,但每天都很充实。”在结束采访的时候克劳琛开玩笑:“现在的我也算半个记者吧!”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