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北京重点大街环境建设方案昨起征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9日11:31 竞报

  本报讯 (记者 胡志斌)《市重点大街重点地区环境建设概念规划方案》征集工作昨天全面启动。天安门广场及周边地区、奥运中心区等都在方案中确定的重点大街和重点地区范围内。

  据介绍,“两轴”为:东西长安街及延长线、南北中轴线;“四环”为:二环路、三环路、四环路和五环路(不含南五环路);“六区”:天安门广场及周边地区、首都机场
周边地区、奥运中心区、王府井商业区、北京站地区和什刹海地区;“八线”:机场路、崇雍大街及延长线、西单北大街及延长线、平安大街及延长线、两广路、前三门大街、朝阜路和中关村大街。

  北京市“2008”环境建设指挥部办公室邀请国内一些著名设计单位参与了此项方案的征集工作。征集工作遵循“高品位、低成本、讲实用、易维护、能承受、可推广”的原则,围绕城市景观、市容市貌存在的问题,提出景观规划思路、风格定位,并针对建筑外立面、市政设施、园林绿化、夜景照明、城市雕塑、城市家具和城市导向等方面提出改进建议。

  方案征集活动截至4月24日,市“2008”环境办将在市政府及专家评审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于6月底形成概念设计成果。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