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五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9日10:59 城市快报

  [王楠]王楠连续参加了第43至第48届(共6届)世乒赛,并获得了世乒赛历史上的“全满贯”———女团、女单、女双、混双冠军,以及世乒赛女单3连冠、女团4连冠,这在中国乒乓球乃至世界乒乓球历史上都是绝无仅有的。如果能成功地带领中国女队在本次不莱梅世乒赛上拿到冠军,王楠个人获得的世界冠军数量将超越中国乒乓球的旗帜性人物邓亚萍,这将是本次世乒赛除紧张、激烈的比赛之外的又一看点。

  [张怡宁]作为中国女队新一代领军人物,张怡宁参加了第45、46、47届世乒赛的女团比赛。2000年,第一次参加世乒赛团体赛的张怡宁就被委以重任,发挥出色的她击败了韩国队的李恩石等名将,着实令人眼前一亮,但在女团决赛中却被经验老到的中国台北选手徐竞击败。2001年,第46届世乒赛,张怡宁成为中国女队的2号主力,分别在半决赛和决赛中击败日本选手小西杏和朝鲜选手金英姬,为中国女队夺得最后的冠军立下汗马功劳。此次出征,如果顺利拿到了这个冠军,张怡宁将第四次捧起考比伦杯。

  [郭跃]早在3年前,郭跃就成为中国女乒的重点培养对象。2003年第47届巴黎单项

世乒赛,是郭跃的第一次世乒赛之旅,她击败了德国削球手施捷、韩国选手石恩美,入围女单8强。2004年,郭跃作为中国女队的主力参加了第47届世乒赛团体赛的角逐。对阵中国香港队的关键性战役中,郭跃被委以重任,为中国女队拿到团体冠军画上了圆满的句号。2005年,在上海世乒赛上,郭跃拿到了混双冠军、女双亚军和女单季军。

  [郭焱]曾经在2005年获得世乒赛和世界杯双料亚军的郭焱,此次将以新兵的身份出征不莱梅。2003年第47届巴黎世乒赛,是郭焱的第一次世乒赛征程,但第一次以失利告终。2005年第48届上海世乒赛上,郭焱先后淘汰了桑亚婵、福原爱、队友郭跃,闯入决赛。不莱梅女团比赛,将是郭焱向团体世界冠军冲击的最好机会。

  [李晓霞]1988年出生的李晓霞技术全面,将欧洲的速度、力量弧圈球和中国的快速、多变打法结合得非常出色,是中国女队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主要后备力量。要不是突如其来的高烧,她很可能已经在2005年的上海世乒赛上扬名了。2005年,她取得了全运会女双冠军、女团亚军,并成为超级联赛的最佳女运动员。在国际赛场上,她还获得了大众中国

乒乓球公开赛的女单冠军。此次世乒赛,是李晓霞第一次参加如此规模的比赛,在通往2008年的路上,这将是她的起跳板。

  <责任编辑:刘星>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