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两城市高手雪山论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9日10:56 云南日报

  昨日,昆明滇池高尔夫联队与深圳华盛高尔夫队“雪山论剑”的比赛在丽江分出高下,结果以滇池队战胜对手而告终。

  昆明滇池联队与深圳华盛精英队高尔夫球手曾经在两城市业余高尔夫精英赛、对抗赛上两度交手,昆明队无论在主场滇池湖畔还是客场都败下阵来。经过精心周密的策划和组织,深圳华盛高尔夫精英队和昆明滇池高尔夫联队的各位业余高手又于16日再次汇聚在丽江
玉龙雪山和古城湖畔高尔夫球会,进行两队之间的第三度切磋对抗。

  为了更好地体现公平竞争的原则,这次对抗赛双方一改主客场的做法,转而选择了在双方均不熟悉的丽江玉龙雪山高尔夫球会进行,并在赛制上有所改变,在首日比赛上特地安排了团体比杆赛,借此机会选拔出“雪山论剑”团队对抗赛的首位擂主。16日清早,双方队员悉数到达玉龙雪山高尔夫球会,根据赛事组委会安排的编组在多个球洞同时开球。尽管比赛当中,乌云、细雨、阳光和疾风不时地给各位球手制造着麻烦,球手们依旧体现出了良好的竞技状态,精彩场面层出不穷。

  也许由于长年在高原挥杆,滇池联队的选手在海拔3500米的球场上占据了些许优势,明显比深圳队进入状态要快。而且在昆明滇池湖畔

高尔夫球会历练的滇池联队,由于每年2月至4月都要面对滇池吹来的狂风,所以尽管球场上起风以后,滇池联队表现得更能应对。由于深圳地区的果岭使用的草类和云南地区不同,深圳的球员对果岭速度和推杆走线的判断一度表现得不适应。

  经过4个多小时紧张的比赛,双方取总杆成绩最佳的前15名计算总成绩,昆明滇池高尔夫联队以1203杆,净胜深圳华盛精英队45杆,获得了“雪山论剑”首届擂主的资格,并在对抗中抢得先机。在接下来的16人比洞赛以及4人4球赛中,双方各有胜负,综合各轮成绩,昆明滇池队以总分22比14取得胜利。

  谢黎明 本报通讯员 龚磊(春城晚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