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商家踏破门身价超百万 王治郅被钱"追"得团团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9日10:36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4月10日凌晨空降北京后,王治郅回国已经将近10天,虽然回国前和回国当天掀起了一阵大郅风暴,不过,回国后的这段日子,有关大郅的消息少了起来,他在一种相对绝缘的环境中避开了媒体的视线。就在大郅事件媒体大战悄然沉寂时,另一个“战场”已经形成,商家正在展开对大郅的“暗战”。

  由于八一双鹿电池队目前忙于总决赛,无暇着手处理大郅的事情,只能等到总决赛
结束之后再着手处理和解决此事。由于八一双鹿最早4月19日才能确定是否结束本赛季的比赛,而国家队的名单将于25日左右公布,所以,距离大郅事件的妥善解决,还有将近一周的时间。

  虽然大郅的问题还没有解决,但是,多家体育品牌已经看好王治郅的商业价值,通过各种途径打听大郅的联系方式,准备和大郅本人求得联系,探讨签约品牌和代言的可能性。在这些体育品牌中,来自福建和广东的鞋类厂商是最多的,当然,也不缺乏国际知名品牌。在大郅上周五的训练中,某国际著名体育品牌的工作人员已经出现在现场。而

福建某国内知名体育品牌的人士告诉笔者,下周他们也会派人前往北京进行接触。

  如果大郅事件最终妥善处理,下赛季很可能效力八一双鹿队,而八一队冠名赞助商“双鹿电池”也希望近水楼台先得月,一旦大郅确定回到八一双鹿,将斥巨资邀请大郅拍摄广告片并出任代言人,据称,开价接近百万。双鹿电池本赛季在球队上的投资大约为600万。

  大郅如果解决自身问题,入选新一届国家队几成定局,而且更有希望跻身主力阵容。由于2008年奥运会的原因,

中国男篮的主力队员将有极大的商业开发空间。据悉,姚明目前的签约底价不低于600万美元,有望下赛季征战澳洲联赛的刘炜也受到多家大品牌的青睐并有望签约,而易建联去年和今年也有多次广告上镜。

  “大郅回来,对于整个CBA是一件好事,提高人们对CBA的关注度,对CBA的品牌可以起到提升的作用。”一位国内著名的体育经纪人和品牌推广人说,“他的身价至少一百万,这是对一个品牌的,一般而言,一个名人可以代言的最大品牌数是六七个吧,再多就会让品牌失去认知度。可以预计,如果大郅打CBA,光是签约代言,一年不会少于四五百万收入。”

  不过,这只是一个估算的价码,距离真正实现,还需要跨越两大障碍。“第一,大郅必须通过参加国家队的高水平比赛,来证明自己的能力仍然在那儿。虽然现在有很多有关他状态的说法,但是比赛是最好的证明。所以,今年的男篮世锦赛,对大郅将是一个很重要的比赛。”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经纪人说,“第二,大郅也必须通过各种有效的方法和手段,通过为国效力,消除他以前的一些负面的形象,将自己的正面形象重新展现在大家面前。国际品牌尤其看重这一点,他们不希望自己签约的球员有任何负面的形象。”

  虽然商家在争夺大郅,但是大郅本人现在能做的,就是保持为国效力的状态,深刻反思自己的过去。至于品牌价值和代言,那只能留待将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