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练就强健体魄 造就活力银行——人民银行新余市中心支行群体工作纪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9日10:31 中国体育报

  中国人民银行江西省新余市中心支行(简称中支)党委给全行职工算了一笔账:只要大家能身体健康,平平安安,少一个病人,少一起大病,就是为自身和单位赢得了实实在在的巨大效益。因此,搞群体工作要舍得投入。

  贵在坚持群体工作创机制

  以群众体育工作先进单位代表的身份,中支行长、党委书记黄火生曾先后受到江泽民、胡锦涛等党和国家领导人的接见。他告诉记者,目前中支已建立起了群体工作经费保障机制。多年来,中支累计投入近100万元建设和改善群众体育活动基础设施,购置公共体育器材,在住宅区院内安装了室外健身器材。截至目前,全行拥有各类健身器材价值80余万元,人均占有约5000元。中支每年还要花费10万元左右组织开展文体活动和文体赛事。并每年组织员工进行一次体质测定,建立职工体质测定网上数据库。

  在建立群体工作长效机制方面,中支制定了《中支群众体育工作达标单位考核认定实施细则》、《文体活动制度》、《群体工作奖励制度》等多项制度,做到群体工作每年有规划、有检查、有落实,保证群体工作的经常化和制度化。

  搭建平台全民参与成气候

  在中支历届领导看来,做好群众体育工作,重在群众广泛参与。建设好群众体育工作的平台是群众广泛参与的基础,离开这个平台,群众的广泛参与就会成为一句空话。中支目前正在着力打造“三大平台”,即全行集中平台、基层分散平台、家庭自发平台,使群众体育工作做到集中与分散相结合。

  在全行集中平台方面,自1989年以来,十几年如一日,全行每天的工间操活动从未间断;中支倡议员工不乘电梯爬楼梯,每年举办一次“爬楼健身周”活动,如今有80多人长年坚持上下班爬楼梯;每逢节日必有群体活动,如元旦的迎新年长跑活动,“五一”的拔河、跳绳比赛等;从1999年起,中支每年举办一届职工全民健身运动会,员工参与率在95%以上。

  黄火生介绍说,中支在多年的实践中不断总结提炼,在全行实施了“六个一”体育活动制度,即每天一次工间操、每周一次工会小组活动、每月一次全行集体晨跑、每季一次体育赛事、每半年一次社区体育活动、每年一次全民健身运动会。

  在基层分散平台方面,则是活跃工会小组活动和活跃骨干队伍(男子篮球队、男子足球队、男女

乒乓球队、女子健美操队、钓鱼协会等)并举。在家庭自发平台方面,开展“健身活动进家门”活动。

  如今,“储蓄金钱不如储蓄健康”的理念在中支已深入人心,员工的身体素质明显提高,休病假、住院的少了,职工出勤率高了;参与打牌、搓

麻将等不利于身心健康活动的人少了,参加钓鱼、登山等健康活动的人多了;不同部门的员工在一起竞技、交流的多了,增进了彼此的感情,加强了团结,形成了和谐的人际关系。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