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全国群众登山健身大会在青城山首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9日10:11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中国银行杯”2006全国群众登山健身大会首发式上周六在四川省都江堰青城山景区隆重举行,来自全国21个省区市及外籍人员2000多人参加了这次活动。

  本次活动由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主办,四川省体育总会、成都市体育局和都江堰市人民政府承办。比赛以青城前山山门为起点,通过天然图画景点,健身组和中老年组的终点为天师洞,青年组的终点是上清宫。最后河南选手朱大胜和关晶晶获得青年组的
男女冠军,都江堰市的高明云和成都市的黄美蓉争得中老年组的男女第一。

  自古以来,青城山以其“幽”享誉天下,丰茂的植被又使得它成为人们钟爱的健身场所。据悉,首发式当天这里有近20万人参加了登山健身,而平时每天都有万余人登青城山。“靠山吃山”的当地人已经把登山活动作为一种经常性的健身手段,十分普及。青城山的年票销售有3-4万张,并且还吸引了成都、绵阳等地的登山爱好者。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