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易建联NBA选秀进入倒计时 是去是留近日有定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9日09:28 青年时报

  ■新闻原件

  阿联登上选秀预测榜

   时报讯 在传出易建联被允许参选NBA的风声后,大洋彼岸很快做出积极回应。昨日凌晨,易建联的名字开始登上各大选秀网站的选秀预测排名。

  在美国权威选秀网站nbadraft.net的预测中,易建联将在第一轮22位被新泽西网队摘走,另一著名选秀网站draftexpress.com更看好易建联,认为他可能在第一轮17位被黄蜂队选中。而保罗·戴维斯、克雷格·史密斯等众多出自NCAA的优秀内线球员排名尚在阿联之后,足见美国媒体对易建联NBA前景的看好程度。

  ■纵深

  是去是留近日有定论

   时报讯 按照NBA官方公布的国际球员选秀日期,易建联必须在4月29日前发表选秀声明,才算正式加入到选秀行列当中,目前,易建联的名字还没有出现在选秀榜上。

  宏远篮协双双开绿灯

  那么,阿联能否赶在截止日前发表声明呢?易建联的经纪公司、“姚之队”市场推广部的吴绍庆明确表示,现在还没有易建联参加选秀的决定。但是,总决赛之后,他们将会和篮协及宏远就此事进行会谈,“我想这几天就会有结果吧!”

  阿联很可能在总决赛后正式发表选秀声明,因为宏远对此持支持态度,就连此前将球员出国打球年龄限定在22周岁以上的篮协也做出让步,支持阿联参加选秀。但有消息称,篮管中心与易建联的经纪人达成协议,必须保证每场10分钟的上场时间,才会放行。

  球探看好阿联攻击性

  球探对易建联在CBA联赛中表现出的进攻欲望表示赞赏,认为易建联是中国运动能力最杰出的球员之一,他能打出美式的飞扣,并承受高速度对抗,是中国少有的“富有侵略性”的年轻球员。不过,专家同时指出,阿联的体重、力量和NBA要求尚有差距,且高水平比赛经验比姚明欠缺,所以,美国球探更多地将易建联未来的NBA位置定于小前锋/大前锋,但NBA向来不乏前锋人选。

  两年后也许更成熟

  所以,篮管中心对阿联能否获得足够上场时间充满顾虑。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认为,在NBA打不上球,还不如在国内锻炼更有价值。事实上,

篮网中锋科斯蒂奇便是在2002年被篮网选中,当时篮网让他留在欧洲锻炼了整整两年,结果他在上赛季登陆NBA,取得巨大成功。

  不过,美国权威选秀网站nbadraft.net站长、选秀专家阿恩·史密斯则持不同意见,他认为易建联现在“没有理由留在中国,他会在NBA成长得更快”。因为欧洲球队有非常出色的教练,甚至不比NBA差,而CBA球队即使是广东宏远,在这方面还是远远不能与之相比的。

  ■目的地

  奥克兰、洛杉矶、奥兰多 阿联会去哪儿?

  时报讯 如果阿联能够顺利参加今年选秀,媒体聚集的城市所在球队可能会比较关注阿联,或者有大量亚洲人口的,比如金州勇士和两支洛杉矶球队。

  易建联的商业偶像前景对他的选秀有帮助。易建联也许比当初的姚明更有魅力,如果能够承受住NBA的冲撞和对抗,他会成为非常优秀的球员,甚至成为全明星球员也不是梦想。

  不过,早前还有另一种传闻,易建联的某赞助商为奥兰多魔术队后台老板,而魔术队也一直在关注易建联的成长,如果一切顺利,易建联最大可能将加入魔术队,辅佐2004年状元秀德维·霍华德。

  ■链接

  进军NBA的中国人

  途径一:选秀

  ①宋涛:在1987年6月的NBA选秀大会上,老鹰队以第三轮第六十七位选择了这位身高2.08米的中国中锋,但由于一场意外(右腿髌骨粉碎性骨折),他放弃了前往NBA。

  ②王治郅:1999年在NBA选秀大会上,王治郅在第二轮第36位被达拉斯小牛队选中,成为第一个在正式的选秀大会上被NBA球队选中的亚洲球员。由于八一队坚决不放人,两年之后,大郅才与小牛队签约。

  ③姚明:2002年NBA选秀大会在纽约麦迪逊广场花园大剧院进行,获得首轮选秀权的

火箭没有食言,第一顺位挑选了姚明,姚明也是NBA历史上首位国际“状元”。

  ④薛玉洋:在2003年NBA选秀大会上,薛玉洋以第二轮第57位被达拉斯小牛队选中,之后被交换到丹佛掘金队。中国篮协随即宣布,薛玉洋不具备去NBA打球的条件,应安心在国家集训队训练。

  ⑤莫科:莫科被NBA官方列为2004年选秀大会候选者,遗憾的是,他最终落选。

  途径二:自由人

  ①胡卫东:早在1998年胡卫东就曾应邀加盟小牛队,但当时由于腿伤,他不得不放弃成为中国“NBA第一人”的机会。

  ②巴特尔:2001年,巴特尔赴丹佛试训,次年2月正式加盟掘金,成为加盟NBA的第二位亚洲球员。

  ③刘炜:2004年10月,在国王队试训的刘炜得到了一份非保障性合同,并身披国王队8号

球衣参加了NBA在中国的两场季前赛,随后国王队在萨克拉门托宣布放弃刘炜。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时报记者 翁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8,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