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联上道容易加速难 前教练担忧其NBA之路前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9日08:59 沈阳晚报

  

阿联上道容易加速难前教练担忧其NBA之路前景

  昨天凌晨,易建联正式登上2005—2006赛季 NBA选秀榜。随后在美国相关网站上易建联首轮20左右的位置,可以说相当被美国选秀专家看好。不过,昨天记者采访了一位易建联青少年时期的教练,这位教练对易建联的N BA前景表示了些许担忧。

  阿联初登选秀榜

  因为在2002年赴美参加青少年训练营并有出色表现,易建联开始受到 NBA球探的关注,他曾在2003年一度高居2006选秀预测榜的

状元之位。但因为2004年中国篮协做出的球员年满22岁才能出国打球的规定,以及他在雅典奥运会中发挥欠佳,使得他的名字暂时从选秀预测榜上消失。但他受到的关注并没有因此而减少,相反,近3年的C BA季后赛,都有或多或少的 N BA球探奔赴赛场,关注易建联的表现和进步。目前 CBA
总决赛
还未结束,但一些资深选秀专家,已经在仔细观看、研究总决赛录像中易建联的表现了。

  现在易建联迎来了参加 N BA选秀的最好时机。 NBA今年出台的新规则使得2006届的高中生不能参加选秀,加上本次选秀中内线人才奇缺,为易建联创造了难得的机遇。作为和姚明同属一个经纪公司“姚之队”的签约球员,阿联也很有希望开始N BA之旅,而经纪公司经过详细调查分析,最后做出了易建联参加选秀的决定。

  前教练担忧其前景

  在众人都为易建联登陆 N BA叫好之时,国内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教练却为阿联的 NBA之旅表示出担忧,“从目前的状况看,阿联在 N BA不会是一片坦途。”

  曾在易建联青少年时期执教过他的这名教练直言不讳地说:“易建联现在还不能适应 NBA的打法。”不过,他认为这个时候的确是阿联进入 NBA的最佳时机。那么,这两种说法是不是有些矛盾?这位教练却不这么认为,他说:“从 NBA联盟新的选秀规则和目前的新秀人选看,易建联的时机不错,他极有可能被某支队伍首轮选中,不过,从他目前的身体条件来讲,要想打N BA还需要时间适应。”

  这位教练介绍,现在 CBA赛场上激情四溢的易建联13岁才开始接受专业训练,他的基本功显得不是很扎实。另外,他身材太瘦弱,在内线对抗性很强的 NBA中,很难在内线控制住位置,而中国选手普遍存在的防守偏弱的问题在阿联的身上表现得比较明显。“应该说,如果能进入 NBA,易建联的位置与大郅相似,会出现在大前锋的位置上。但是,现在的他与进入 NBA前的王治郅还存在不小差距,无论是身高、体重还是比赛经验易建联都不如当初的王治郅,至于他的优势就是年轻,有雕琢的空间。”

  该教练分析说:“如果易建联能进入 N BA,除了年轻有潜质外, NBA联盟更为看重的是中国市场,这个极大的商业优势会对他入选 N BA帮助很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1,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