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汤尤杯赛制国际羽联"朝令夕改" 中国队紧急调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9日07:2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四月十八日电(记者夏宇华)国际羽毛球联合会在汤尤杯赛制问题上的“朝令夕改”给中国羽毛球队的备战制造了不小的麻烦。不过,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表示相信他的队伍能迅速进行调整,不会受太大的影响。

  李永波今天在一个签约仪式上透露,国际羽联曾表示汤尤杯决赛将采取先三单后两双的新赛制,中国队阵容的确定和前一阶段的训练都是针对新规则进行的。“但最近一个偶
然的机会我得知决赛仍采取单双交替进行的原有方式进行,这确实给我们的备战带来了一定的混乱。”

  “这一变化主要会对球员的心理带来一些不利影响。同样的队员不同的出场顺序会有不同的心理变化,而高手之间水平本来就相差无几,心理状态往往会成为胜负的关键。”李永波说。

  

中国队只能根据现在确定的规则重新调整队员的心理状态,李永波透露,中国队本周末将重新组织一次热身赛,让球员重新适应原有的赛制。“到日本后还有小组阶段的比赛,我相信我的球员能够调整过来,”李永波说。

  展望汤尤杯,李永波觉得中国队再夺汤杯的难度比较大。“我们本来实力上有一点点优势,但二十一分制使比赛的偶然性增大,抵消了我们本来就不大的优势。现在其他几支队伍跃跃欲试,我们会面临很大挑战。我现在要求队员们把自己放在拼对手的位置上,全力以赴去冲击汤杯。”

  李永波今天代表中国羽毛球协会与南京胜利体育用品公司签订合作协议。根据协议,胜利公司今后三年内将出资一千二百万元冠名赞助中国羽坛每年的四项重要赛事,并成为中国少年羽毛球队赞助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4,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