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乒选奥地利陪练有原因 王励勤战施拉格精力不集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9日04:11 新京报

  国乒转机遭遇晚点对奥合练前睡眠不足

  

国乒选奥地利陪练有原因王励勤战施拉格精力不集中

  由于飞机晚点,国乒队员们前晚没有休息好。

  本报讯由于在法兰克福转机不顺,国乒队分两拨才抵达

世乒赛前最后的热身地奥地利克拉根福。不过,乒队与奥地利国家队还是进行了“合练”,两队头号队员捉对练习,王励勤的对手是2003年世乒赛冠军施拉格。

  由于在法兰克福转机时遇到一个大旅行团,航班座位不足,领队黄飙、女队主教练施之皓等四人不得不转机萨尔茨堡,然后驱车100多公里才抵达克拉根福。而顺利转机的国乒大部队乘坐的飞机也遭遇晚点,他们在当地时间17日凌晨才抵达奥地利南部小城克拉根福。

  经过不长时间的休息后,国乒队昨天上午只是进行了一小时的身体训练,下午才开始有球训练。下午3点,国乒队与奥地利国家队首次进行合练。国手们和奥地利名将捉对练习,王励勤的对手是奥地利一号男单、2003年世乒赛冠军施拉格,而张怡宁则和去年刚刚夺得欧锦赛冠军的刘佳一起训练。可能是因为休息不够充分,队员们大都表现平平。

  根据两国国家队的安排,国乒队将在4月21日与奥地利国家队进行一场热身赛,地点就是在克拉根福。随后国家队将在22日离开奥地利,前往德国不来梅准备24日开始的首场比赛。

  (孙海光)

  短快评

  打奥地利等同打欧洲

  中国足球没能进军德国

世界杯,却不妨碍法国等强队发出热身邀请,他们看重的不是
中国队
的实力,而是中、日、韩等亚洲球队相似的打法。同样,国乒队选择奥地利,并不是单单看重与德国相似的时差和气候,而是奥地利与德国、瑞典等欧洲国家相似的技术和打法。与女队独树一帜的实力相比,男队的卫冕之路要艰难一些,但他们的对手并不是奥地利队,而是德国、瑞典和韩国队。

  上周日离开北京时,刘国梁称只是知道可以去奥地利国家队训练基地练习,至于届时是否会有对抗赛,他也确定不下来。当地时间17日下午,中奥国家队首次合练后就宣布了21日热身赛的事情,奥地利希望有一个强大的对手当陪练,中国队也需要有一个欧洲打法的球队来热身。年初四站公开赛后,中国队便没有参加世界大赛,队员训练中的对手一直是没有任何秘密可言的国家队队友,这时候就需要有不同打法对手的出现,以刺激队员们的适应能力。而与德国相邻的国家,奥地利是个上佳的选择。

  □孙海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6,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