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中国报道 > 正文
中国高尔夫“慢热”起步 建立职业队多参加大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9日02:33 新闻晨报

  下午三点,已经开始西斜的阳光透过落地玻璃窗懒洋洋地洒进了整个房间,高高大大的傅中阳来到中国高球第一人张连伟的身边,落座后,空旷的房间里,所有人都听到他毕恭毕敬地叫了一声———“张叔叔”。

  拍着傅中阳的肩膀,“张叔叔”颇有感慨地说:“好好读书,多读书,才能打好球。中国将来就靠你们了。”

  小球中心副主任王立伟

  建立职业队多参加大赛

  昨天出现在现场的小球中心副主任王立伟在被记者问起中国高球的后备人才如何培养时,用“慢慢来”三个字来概括进程。“我们已经准备筹备一个职业国家队,一来能引起全社会的关注,二来,也能让一些有实力但却缺乏曝光度的球员有更多亮相的机会。”

  王立伟介绍,现在世界上大多数的

高尔夫球运动,走的都是市场路线,大多都是家庭培养,然后由经纪人“加工”包装,但这样层层筛选下来,最后能够冒出头来的,当然只可能是金字塔的极小一部分。“建立职业国家队的目的,就是把这些被市场忽视的球手集合起来,让他们能抱成团,同样也能为中国高尔夫球事业添砖加瓦。”

  此外,在加大“内部消化”力度的同时,王立伟也透露,小球管理中心已经和部分赛事达成了协议,比如说会多安排一些中国的业余选手加入到赛事中,让他们能在大赛中得到磨练,这样的比赛经验对稚嫩的中国高尔夫运动的发展来讲也是不可或缺的。

  据悉,中国高尔夫业余国家队已于今年2月正式建立,并将在下半年的亚运会上首次亮相,他们的表现将会如何,全世界高尔夫球爱好者们都拭目以待。

  中国高球第一人张连伟

  保持学业和打球间平衡

  作为一名“国产”的顶尖高尔夫球手,张连伟具有传奇色彩的一生对中国高球运动来讲,显然有着教科书般的重要意义。但对于下一代的培养,张连伟却不赞同“急功近利”:“我向来支持孩子多读书,只有读书了才能真正弄懂高尔夫。”

  张连伟表示,现在包括14岁的叶剑峰和16岁的胡牧这批孩子在内,中国的下一代球手都有着很好的发展前途,但是学业和打球之间的平衡绝对不能因为天赋而被打破。

  不过,张连伟的这番言论,在几秒钟之后就被他的好朋友———丹麦高球第一人汤玛斯·比约恩否定,汤玛斯显然是

台球神童“丁俊晖模式”的坚决拥护者,他在张连伟说出以上这番话之后就表示,打高球必须要百分之百的专业,任何其他念头都不能有。“高尔夫球看起来简单,但背后支持它的毅力和信念却是很难得的。除了专心,我找不出其他坚持的理由。”

  对于好朋友的反驳,张连伟没有作出回应,两种观点的碰撞在他看来就是中国高尔夫在未来几年必须经过的一条荆棘路,势必会有不少人去分别尝试,然后发出自己的感慨。作为目前走在最前面的中国高球选手,张连伟只是希望,在走过这条坎坷路之后,能够看到中国高尔夫的春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