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上海“圣彼得堡周”中俄传统项目友谊赛见证两国友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8日23:52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4月18日电(陈更新肖春飞)在上海举行的俄罗斯“圣彼得堡周”18日进入第二天,圣彼得堡与上海的击剑、武术和足球队在上海外国语大学松江校区进行了友谊赛。双方在愉快的氛围中享受着体育带来的乐趣。

  上午举行了击剑和武术比赛,击剑是俄罗斯的传统项目,而武术则是中国的民族瑰宝。击剑进行的是男女重剑项目,两队都尽遣好手,上海队有雅典奥运会的银牌得主王磊,
圣彼得堡队则有许多参加过奥运会的队员。虽然中国队凭借主场之利分别以45:30和45:18获胜,但中俄两国选手在比赛中都发挥出色,表现出应有的竞技状态。

  俄罗斯选手塔尔卡乔夫赛后说,中国是个非常强大的击剑国家,能代表俄罗斯参加这次中俄交流的体育比赛,他感到非常兴奋。

  武术作为中国的民族瑰宝,一直以来受到许多国家和地区人民的喜爱,俄罗斯也不例外。他们这次来沪交流的武术表演队员中出现了一位名叫克里斯蒂纳的11岁小女孩,她表演了拳术。她说,这套拳她已经练了一年多,吃了许多苦才达到今天能够表演的程度。当初是父母让她练习中国武术的,目的是为了强身健体。

  当天的表演中国派出了

十运会武术的前三名来压阵,表演了长拳、南拳、单剑、双刀、棍术和枪术等中华传统武术项目,最后以中国最古老拳法之一的
太极拳
压轴,既宣传了中华武术,也促进了中俄文化交流。

  下午则是徐根宝带领的上海青年队与圣彼得堡队的足球友谊赛。比赛在令人高亢的列宁格勒军歌声中开始。比赛中,看台上不乏来自俄罗斯的球迷,他们扛来一面俄罗斯国旗为自己国家的队伍加油鼓劲。最终上海队以3:1获胜。

  徐根宝表示,这次比赛主要是文体交流,不仅是球员的交往,也是两个城市的交流。他认为,俄罗斯足球整体水平高,以前

申花球队也曾招过一些俄罗斯球员,如高佳、瓦洛佳等。

  上海“圣彼得堡周”是圣彼得堡市与上海市缔结友好城市关系18年来,第一次全方位的交流活动。系列活动共分为4大板块、14个项目,包括经贸推广、文化教育、体育交流等。(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