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永波:汤尤杯出场顺序频繁变动 影响运动员备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8日21:0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18日电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18日在北京表示,今年的汤姆斯杯和尤伯杯赛出场顺序翻来覆去,受影响最大的是运动员,他们此前有针对性的训练因此而出现一些混乱。

  李永波介绍说,中国队是在福州集训结束前两天才得知今年的汤尤杯赛仍采用“单双单双单”的出场顺序。而此前汤尤杯预选赛则采用的是先三单后两双的顺序,当时中国羽
协从国际羽联得到的确认消息是决赛阶段的比赛采用先三单后两双的顺序。所以,中国队的整个集训,包括最终决定参赛人选,都是考虑到了三个单打在前面先打这个因素。但是,报完名后中国队才得知出场顺序仍是单双单双单。

  他说,国际

羽联在出场顺序上翻来覆去,影响了
中国队
的整体备战,其中受影响最大的是运动员。

  “我想对运动员来说,最大的影响是自己出场顺序改变后,可能对他的心理有些影响,让我们此前有针对性的备战显得有些混乱。其实,强队之间的较量,彼此的水平并不会有多大的差距,胜负往往不是取决于技术或者之前的准备,而是临场微妙的心理变化,这一点是我们比较担心的,”李永波分析说。

  不过,李永波强调,“我相信我们教练员队伍的思想工作能力,也相信我们运动员的应变能力,这么多年下来,他们已是经验丰富。现在就是所剩时间不多,我们要抓紧,尽最大可能调整因出场顺序可能带来的影响。另外,中国队到了仙台之后,还会有两场小组预赛,我想中国队员通过比赛就能转换过来了”。

  尽管此次汤尤杯赛中国队是卫冕冠军,但是李永波还是期望全体队员能调整好心态,“我更希望我的队员们想的是再一次冲击汤姆斯杯和尤伯杯,用这种心态可能会取得好的结果,”李永波说。(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