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全国第八届大学生运动会明年7月在广州举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8日17:45 云南日报

  新华社广州4月18日电(记者郑天虹)全国第八届大学生运动会将于2007年7月18日至28日在广州大学城举行。

  新华社记者18日从在广州召开的第八届全国大运会筹委会第一次会议上获悉,本届运动会设田径、游泳、篮球、排球、足球、乒乓球、羽毛球、毽球、武术、健美操、定向越野和桥牌共12个大项228个小项的比赛。比赛分设甲组(普通大学组)和乙组(高水平运动组
),其中甲组11个大项、乙组3个大项。预计报名参加本届大运会的运动员、教练员、领队约12700人。

  除定向越野外,本届大运会所有竞赛项目的比赛均在广州大学城举行。广东省政府通过贴息贷款的方式共投资约14亿元,在广州大学城的10所大学内共新建10座体育馆,1座游泳馆,8个标准运动场和城市中心区拥有4万个观众席位的运动场1座。现各体育场、馆的建设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预计今年底完成8场9馆的建设并交付使用,目前已建成2个体育馆,城市中心区运动场也将于2007年5月底前完工。

  广州大学城位于番禺新造镇小谷围岛及南岸地区,规划范围43.3平方公里,其中可建设用地面积30.4平方公里;规划人口35.4万人,其中在校大学生18.2万人,教师员工4.57万人。大学城2003年7月开始建设,2005年建成完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