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厦门蓝狮以逸待劳战青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8日15:09 海峡网-厦门晚报

  本报讯(易云霆)明天,中超联赛将进行第8轮的争夺,厦门蓝狮队将在主场迎战青岛中能队,比赛在15时30分打响。蓝狮将在主场全力争取三分,拉开与保级对手的差距。

  第七轮比赛结束之后,蓝狮队尽管没有出场,但比赛结果对于后面几名的队伍来说,形势更加严峻。积分垫底的沈阳队在这一轮比赛中赢了球,辽宁队也在客场击败对手,使得后面几支队积分相当接近。对于厦门蓝狮队而言,明天凭借主场优势击败青岛中能,是扭
转被动的不二选择。

  厦门蓝狮第6轮客场以0比3负于长春亚泰之后,第七轮轮空,获得了10天的休整时间。而对手刚在周日与长春亚泰激战一战,以逸待劳的蓝狮队在体力上占有优势。另外,前锋线上乔吉姆伤势恢复情况不错,也有望在本场比赛中登场,蓝狮锋线上耶利奇不再是孤掌难鸣。

  在前面八轮比赛中,青岛队只在3月29日胜了一场,他们在客场以4比3力克重庆。上一轮,青岛中能在主场以0比1小负长春亚泰。目前总成绩为一胜两平五负,积五分,比少赛一场的厦门蓝狮少积一分,排在中超倒数第二位。主教练殷铁生明确表示球队保级形势严峻。不过青岛前几轮和蓝狮队一样,大多是与中超前几名的球队交锋,积分不高也在情理之中。

  中能队是中超球队中惟一没有外援的球队,再加上国奥队员高明转会长春

亚泰,队中除了李帅、吕刚、曲波、姜宁等少数几名球员能力稍强之外,大部分球员都是从二线提拔起来的年轻球员,尽管在比赛中拼劲十足,但是由于自身能力上的欠缺,很快就掉入保级圈。攻击力不强是青岛队最大的弱点。尽管前国奥队员曲波伤愈复出,再加上打进三球的姜宁,“锋无力”的窘境仍没有缓解,相信蓝狮队后防线是这几轮中压力最小的一次。

  厦门蓝狮队今年从青岛中能引进了马荃。两支球队对对方的打法都有研究。青岛中能已于昨天抵厦准备这场比赛,估计明天与蓝狮队交锋,青岛队还会采用防守反击战术。前几轮中能在中场配置6名队员,除了两个前腰,其他4名队员的主要职责都是防守,在中场构成了一道有效的屏障。蓝狮队关键是要在中场突破对手的防线。

  (来源:厦门晚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