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不拘一“格”:举重若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8日15:05 金羊网-羊城晚报

  前天,中国乒乓球男女队从北京出发,赴德国不来梅征战第48届世乒团体赛。

  乒乓球在中国被称为“国球”,由此可看出该项目在国人心中的分量。同样,乒球国手所承担的压力也是其他项目所不能比拟的———拿不到冠军,往往意味着失败。不过,即使面临如此重压,但他们前天出征时却是轻轻松松、有说有笑的———

  出发当天,第一个从运动员公寓中走出来的不是运动员也不是教练员,而是王楠的老公郭斌。郭斌是谁?房地产商人,去年上海世锦赛期间曾向王楠送出万朵玫瑰,以表爱意。女队员穿着高跟鞋出征,两员小将郭焱、曹臻走路时摇摇摆摆,有点像小鸭子,她们抱怨说是平时穿球鞋穿惯了。男队员球技了得,但打领带显然是“弱项”,马琳刚打好的领带要“返工”,身为上海人的王励勤关键时刻“掉了链子”,干脆拿着领带让别人帮忙……

  这些场面温馨诙趣,让人一点也感受不到国球选手出征的严肃与凝重,与其说他们是去争世界冠军,倒不如说像是去旅游。

  当然,说他们轻松出征,是因为他们身上有着太多的“厚重”:厚重的优异成绩自不待言,更为厚重的是,他们有着战无不胜的心理优势积淀。在他们面前,每一个对手都会发怵的。胜固可喜,败亦欣然。在笔者看来,只要正常发挥了水平,即使输一两次球又有什么大不了的?!

  所以,看到中国

乒乓球轻松出征,更希望看到他们轻松归来———作为长期雄踞世界之巅的王牌之师,他们有太多的本钱做到举重若轻。

  ·曾格·

  (日京/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