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摔跤赛将提升广州国际地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8日15:05 金羊网-羊城晚报

  ———2006年摔跤世锦赛筹委会负责人李晓峰访谈

  中国承办的世界最高等级的赛事之一———2006年摔跤世界锦标赛,将于今年9月25日至10月1日在广州天河体育中心体育馆举行。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本报记者专访了本届世锦赛筹委会负责人李晓峰。

  罗格有望出席开幕式

  去年10月,国际摔跤联合会在匈牙利布达佩斯会议上宣布,广州获得2006年摔跤世锦赛的主办权。李晓峰透露,目前广州摔跤世锦赛筹委会正通过官方途径,正式向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发出邀请,诚邀他前来广州观摩摔跤世锦赛并指导有关工作。

  李晓峰说,摔跤世锦赛目前已成功举办了26届,在国际上尤其在摔跤界有较大影响力,它是仅次于奥运会摔跤比赛的最高规格的国际赛事,同时也是在我国第一次举办、在亚洲第二次举办。

  据了解,广州申办2010年亚运会成功后,市政府要求多举办些高水平的国际赛事,国家体育总局正好将此赛事安排在广东。广州得知后积极争取,经过国家体育总局和省体育局的选点,广州最终代表中国申办。去年8月初,国际摔联派出第一副主席马里奥对广州进行了为期6天的考察。他对比赛场地和广州的交通、接待酒店、安全保卫、新闻传播和人文环境等方面进行了调查了解,认为广州具备申办赛事的条件和基础。

  去年9月底,广州市成立了以体育局局长刘江南为团长的申办2006年摔跤世锦赛代表团,专门前往匈牙利布达佩斯,在国际摔联代表大会上,向100多个会员作了申办陈述,得到了国际摔联和所有会员的认可。

  选手入住五星级酒店

  本届摔跤世锦赛将是一届高水准的赛事。记者从筹委会获悉,主办方为了给2010年亚运会积累经验,将建立一套强有力的指挥系统和组建一支特别能战斗的工作队伍来做好接待工作。所有运动员、裁判员、官员将下榻在花园酒店、中国大酒店和白天鹅宾馆。赛场将按国际标准安装电子设备;交通、服务等将组织专门的队伍,同时还培训一批志愿者为大会服务;新闻信息中心将帮记者第一时间将赛事情况发送回国……主办方的目标是把本届世锦赛办成历届最出色的赛事。

  目前,各项筹备工作正在紧张进行,“2006年摔跤世界锦标赛筹备委员会”已于今年1月成立,专门的www.wrestling-gz2006.com.cn也已经开通。

  世锦赛被纳入政府文件

  广州市委、市政府对此次世锦赛非常重视,把该赛事纳入了《广州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一个五年规划纲要》和《2006年政府工作报告》中。这次赛事是2008年

北京奥运会前,我国承办的最高规格的国际单项赛事之一,也是广州2010年亚运会的一次大练兵。它的成功举办不仅能够推动摔跤运动在全世界的发展,而且能够展示广州现代化大都市的形象,提升广州的国际地位,扩大广州的国际影响力。本报记者赵宝彤

  (日京/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