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大脚”边的钢筋森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8日14:25 新民晚报

  

“大脚”边的钢筋森林

  “假如德国队到这里来比赛,那么一定能拿到3分。”

  世界杯赛前,德国足球名宿、汉堡世界杯宣传大使席勒,这样宣传汉堡AOL世界杯赛场。在这个充满“脚手架”风格的“钢筋森林”一边,正立着席勒的“大脚”模型。

  “大脚”成焦点

  昨天,记者来到汉堡球场。首先吸引人注意的,就是席勒的“大脚”模型。作为土生土长的汉堡人,席勒只为德国国家队和汉堡队效力,这使他赢得了球迷的尊敬。

  “席勒大脚”呈墨绿色,是完全按照席勒的脚型,同比例放大塑造的。如今,“大脚”和“

汉堡博物馆”一样,已经成为球迷们到汉堡球场的“必游景点”了。原本,席勒会在他的“大脚”模型下,接受我们的采访。但由于正处复活节假期,因此只能作罢。

  在“大脚”边,有一排座位。汉堡球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每逢比赛日,这里的座位都坐满了孩子。“汉堡的足球是有传统的,孩子们从很小就知道,席勒是汉堡的英雄。”

  “没门”的球场

  从整体感觉而言,汉堡球场的外观,给人一种“刚劲”的感觉。但走进球场,最让人感到意外的,是球场竟然没有球门。

  “前几天这里有场比赛,把草皮都踢坏了。现在把球门移走了,要养一养草皮。”球场工作人员解释。在球场内,12个大型鼓风机正全力“工作”,帮助通风。

  由于是新建的球场,汉堡球场上方,两个大型的电视转播屏,显得很“触目”。不过,按照规定,在世界杯赛期间,汉堡球场将不提供“现场直播”,只是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播放一些慢动作镜头。

  由于这里同时是汉堡队的主场,因此球场内处处可见HSV的标志。球场的座位呈蓝、白、黑、红四色,球场北端还有站席。不过世界杯赛时,汉堡球场将不允许出售站席票。

  “阿里”有踪影

  汉堡博物馆每天都向球迷开放。作为

德甲的老牌球队,汉堡博物馆内各种奖杯琳琅满目。球迷们还可以坐在电脑前,选择观看汉堡队在上世纪中期的一些比赛录像。

  同时,汉堡还是一个非常注重球队传统的俱乐部。在这里,每一名效力过汉堡队的球员或教练,都被“登记在册”。在专卖店上方的一排照片中,记者发现了阿尔贝茨的踪影。作为这支球队曾经的明星,如今,“阿里”也享受着不一般的待遇。

  在专卖店中,汉堡队的“衍生产品”并不少。一条围巾14.95欧元,一件主场队服75欧元。尽管价格不菲,但只要是比赛日,专卖店都会有“大笔的生意”。

  “你会在这里,看到最精彩的比赛。”走出球场时,一眼瞥到了汉堡AOL球场的广告语。

  特派记者晏秋秋

  (本报汉堡今日电)

  在汉堡AOL世界杯赛场外的“大脚”模型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