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绿色生态搭台 绿色运动唱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8日14:25 新民晚报

  

绿色生态搭台

  水静、土静、空气静。崇明这座世界上最大的河口冲击岛,最近几天在车轮下显得格外热闹。因为2006环岛国际公路自行车赛,一向自然平静的“瀛洲”充满了浓浓的运动气息。

  绿色生态搭配绿色运动,成了这届赛事的最大亮点。这不仅是一个选择,更是一份姻缘。

  天然绝配

  在春暖花开的日子里,一列骑行者在田野间疾行。无论对于风景中人还是看风景的路人来说,都是一种美妙享受。

  车手们说,海风拂面,沿着宽敞的公路,沿途相伴的是一大片一大片金灿灿的油菜花,空气中弥漫的香味沁人心脾,爽!对于土生土长的崇明人来说,走出家门、放下农活,难得欣赏和谐环境中的激烈角逐,一睹国际顶级高手的畅快身姿,过瘾!

  依靠上海,面临东海,国际公路自行车赛落户中国第三大岛——崇明岛,看中的就是得天独厚的天然优势,以及崇明打造生态岛的概念。作为一项绿色运动,能在景色旖旎的生态岛上举行,堪称绝配。

  国际水准

  本届比赛共有来自11个国家和地区的15支车队近百名车手参赛,其中包括奥运会亚军哈萨克斯坦队等世界级强队,同时,参赛选手的成绩被计入个人成绩表。

  打造国际级赛事,崇明为此不遗余力。据悉,首日比赛日对赛事的全程直播,在我国还是第二次,同时也是上海直播自行车赛的第一次。据崇明县体育局局长陈志德介绍:“转播公路自行车赛难度大。因为比赛变数多、流动性大,并具备一定危险性。”但组织者千方百计,费尽力气,两天前,所有的转播设备就已过海而来。近70名转播人员,全都摩拳擦掌,准备大干一番。

  本次比赛的等级,是亚洲2.2级,其规格仅次于顶级的

环法、环意这样的百年赛事,以及近几年精心打造的环青海湖自行车赛。不过,崇明方面胃口更大,“再过几年,我们一定会超过环青海湖赛。”

  传递名片

  为了办好比赛,本届比赛组委会副主任、崇明县副县长陆鸣带队,早在前年便实地考察环青海湖自行车赛,准备了大量的“功课”。

  有了前面3年承办国内赛事的经验,自行车运动对崇明来说,俨然成了除根宝基地外另外一张光鲜的名片。在此基础上,2007年世界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自行车赛也将落户崇明。今年10月,特殊奥运会自行车比赛预赛将在这里举行。

  “国际公路自行车赛,我们争取年年办。同时,要办出质量,办成精品赛事。”陆鸣信心十足地强调。崇明县政府从一开始就立足市场化运作,“这次,给我们发令的不是领导,而是各赞助企业的老总,我们希望通过这个比赛,吸引更多的企业投入其中,产生效应。”

  当然,崇明县首次举办国际公路自行车赛,更重要的是向世界传递一个开发崇明生态岛的宣言,一张让世界聚焦了解宝岛的名片。“通过这次比赛,希望崇明能吸引更多人的目光,吸引更多的人前来崇明投资立业。”一举两得,崇明人的精明,展现无遗。

  本报记者徐东海实习生陶邢莹

  车手们在激烈角逐的同时,享受崇明岛的秀丽风光本版摄影彭幼龙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