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希望姚明尽早伤愈回国参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8日11:5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8日电据新华社消息,受伤的姚明能否参加今年在日本举行的世锦赛成为近来的焦点,17日国家体育总局篮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元伟表示,他希望姚明能尽早回国参赛。

  姚明在本月10日休斯敦火箭队对犹他爵士队的比赛中受伤,15日在美国做了左脚脚趾头手术,医生诊断后称,姚明需要休养4至6个月。由于现在离8月19日开赛的男篮世锦赛只
有4个月时间,因此姚明能否参加这次世锦赛就成了大家关心的问题。

  李元伟说:“我对姚明参加世锦赛持乐观态度。现在是从西医的角度来看他需要休养4个月。如果他回来,我们用中医的多种疗法来协助,再加上姚明本人的体质和年龄,我相信会有一个好的结果。”

  “当然,我们也一定会出于保护姚明的目的出发,不会勉强他,不会以影响他以后的运动生涯为代价。”

  他说,这次世锦赛中国队进入前八的难度要大于2004年雅典奥运会。“欧洲大约有12至14支实力相差无几的球队,这样的球队进入世锦赛越多,我们的难度就越大。”

  本届世锦赛共有24支队伍参加。

中国队与美国队、
意大利
队和斯洛文尼亚队等队分在一组。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