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埃托奥踢亚冠凸显亚洲足球腐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8日11:31 中国体育报

  埃托奥踢亚冠!3个月租金200万美元!当我们还在为朱骏上海滩德比战50万美元的获胜奖金而唏嘘不已的时候,沙特人手中甩动的支票却让你我都不得不闭嘴。

  沙特人的疯狂为全亚洲的俱乐部指明了一条通往亚洲冠军的捷径,从去年的卡隆到今年的埃托奥。与其说是一条捷径,倒不如说是一条皇室后花园内荷塘月色点缀下,只能够供皇帝一人享受的曲径。200万美元租借一个球员90天,最多打6场比赛,这样不计成本的投
入也许也只有腰缠万贯的沙特富商才能支付得起。但这种模式一旦诞生,甚至变成一种常态,那么后果将会是十分可怕的。

  当一家俱乐部依靠金钱长期垄断亚洲冠军时,亚洲冠军本身所赋予的意义其实已经没有了,亚冠联赛也将会成为一个徒有其名的空舞台。这就好比开着奔驰宝马的人突然之间入住到经济适用房小区,然后把自己的房子豪华装修一番,原本属于经济适用房独特的小区文化自然也就被异化了。

  亚足联如今的实权位置基本上由西亚人掌舵,这也直接导致了堂堂洲际比赛——

亚冠联赛成了某些人手中的玩偶。挂着和国际足联统一赛制的羊头,卖的却是比赛日期更改后为石油富翁俱乐部烧钱提供机会的狗肉。看看亚冠赛程不难发现,8月底亚冠第二轮注册球员的时机正好为到时候在欧洲找不到高薪合同的大牌球员或者有合作关系的俱乐部之间调配球员提供了坚实的保证。而11月底亚冠联赛结束以后又刚好赶上欧洲各大联赛的第二轮注册时机。所以,类似埃托奥之类的大牌甚至有可能在一年或者一个赛季中同时夺得欧洲冠军和亚洲冠军的机会。

  至于卫冕冠军直接进八强的规则,则更是为西亚富翁们节约了成本。最后,就是细微的规则只要凭借关系就可以被更改——类似外援必须在该俱乐部效力半年以上才有报名亚冠资格的规则也会被一同烧掉。

  从埃托奥踢亚冠这件事我们可以发现,阻碍亚洲足球前进的障碍物,它们像肿瘤一样让人痛不欲生却又无可奈何。新浪网友欧阳伯伯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