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地掷球世锦赛落户温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8日11:11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记者张耀光报道:记者从4月16日在京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06年世界女子金属地掷球锦标赛将于10月18至22日在浙江温州工贸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届时,将有来自世界各地的20余支代表队参赛。这是国际金属地掷球联合会成立20年来首次在亚洲举办的世界性大赛,也是首次由高校负责具体承办。

  国际地掷球联合会主席拉基埃·布鲁诺、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晓敏等出席了16日
的新闻发布会。会上,各方代表向与会记者着重介绍了国际国内地掷球运动的开展情况,以及本次大赛的会标、吉祥物的评选结果及其设计特点和寓意。

  据了解,中国开展地掷球运动已有20余年历史,在各类国际地掷球比赛中获得过50多枚奖牌,属亚洲最高水平。但是,目前我国参与地掷球运动的人口尚不足10万,发展地域也不平衡。晓敏认为,要改变这一现状,必须在普及和提高上做文章,要抓住承办世锦赛这一契机,在农村和学校推广和开展这项易懂、易学且投资较少的体育运动。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