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李元伟乐观面对姚明伤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8日11:11 竞报

  

李元伟乐观面对姚明伤情

  姚明的脚要是4个月才能恢复的话,将赶不上世界男篮锦标赛开赛了

  本报记者龙培培安徽凤阳报道 本赛季CBA联赛已接近尾声,男篮国家队大名单即将出炉,对于媒体普遍关心的姚明能否归队打世锦赛问题,国家篮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元伟
表示他对此还抱有乐观态度,“现在谁也不能下定论说姚明肯定不能回来打世锦赛了。美国医生仅仅从西医的角度诊断要4个月恢复,但回国后要是从中医等方面加强一些治疗手段,加上姚明的体质和年龄,我觉得可能恢复用不了4个月。”但他同时强调假如到时候姚明没有恢复好,篮管中心也不会勉强姚明上场,“我们不会影响他今后的运动生涯。”

  至于如果没有姚明,

中国男篮是否还会将世锦赛目标定在进入八强,李元伟作了比较保守的回答,“对世锦赛的目标我们还在斟酌,因为即便姚明参加进入八强也是非常困难的,这个难度超过奥运会,因为世锦赛是24支队伍,增加的队伍全是欧美强队。”对于王治郅的回归是否能够提高男篮整体水平,李元伟也表达了他自己的看法,“我始终就讲,球队整体水平的提高总要有个过程,它不是简单的1+1=2,应该是各个位置之间的相互弥补,相互促进。虽然姚明现在很有进步,但不是说姚明提高了,或者是媒体说的王治郅回来了,我们的球队就有多大提高,这是需要时间的。”

  昨天上午,全国业余男子篮球联赛(CBO)农民邀请赛在安徽省凤阳县的明朝古城楼下拉开战幕。李元伟在观看了一场农民队伍间的比赛后表示,篮球运动在中国有着深厚的基础,这次农民联赛在业余球队间搭建了平台,给来自不同的城市、乡村的球队提供一个互相交流互相提高的机会。

  对于这次活动的意义,李元伟说道:“竞技篮球(如CBA、CUBA等)和群众篮球可以说二者是相辅相成的,只有群众篮球提高了,竞技篮球才有提高的可能性。但从现在中国篮球的大环境来看,中国群众篮球做得还远不够。”同时他还表示中国篮协会积极扶植和推动此项篮球运动。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