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五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8日10:59 城市快报

  [王励勤]作为五虎将之一的王励勤是第四次参加世乒赛的团体赛,如能成功代表中国队夺冠,他将第三次捧起斯韦思林杯。2001年大阪第46届世乒赛男团1/4决赛,王励勤被初出茅庐的德国选手波尔击败。2004年卡塔尔第47届世乒赛,男团小组赛中国队对阵奥地利队,在队友马琳负于施拉格的不利状况下,王励勤挑起了全队的重担,不仅击败陈卫星还成功地以3∶2战胜一年前从自己手中夺走巴黎世乒赛四强资格的施拉格,并帮助中国队顺利获得小组第一。(最近负于的外国对手:奥地利人陈卫星)

  [马琳]

  2001年第46届世乒赛,马琳在关键场次几乎每场都有关键表现,尤其是在半决赛中国队和韩国队战成1∶1平时,马琳顶住压力击败了韩国小将柳承敏,为此后刘国正挽救七个赛点击败金泽洙创造了可能性。2004年第47届世乒赛团体赛,马琳在小组赛负于施拉格的不利状况下迅速调整了状态,他分别击败了吴尚垠和波尔,为中国队获得最后的冠军立下汗马功劳。(最近负于的外国对手:韩国人李廷佑)

  [王皓]年轻帅气的王皓自从2002年出道以后,就吸引了众多球迷的目光。作为中国男队的主力,王皓已经参加了两次

世乒赛单项比赛的争夺,虽然两次他都没有进入八强,但在世乒赛团体赛中,王皓却有着不错的表现。卡塔尔世乒赛是王皓第一次代表中国男队参加团体赛,他作为重点队员在关键性场次的比赛中都有不错的表现,击败了削球高手朱世赫和德国队的波尔。(最近负于的外国对手:法国人希拉)

  [陈玘]陈玘是最近两年涌现出的新星,2005年上海世乒赛是陈玘第一次参加世乒赛的角逐,他在3个项目的比赛中并未获得特别突出的成绩。这次世乒赛,是陈玘第一次作为团体主力出现在比赛场上,用刘国梁的话说,那是让陈玘提前“感受大赛气氛”。(最近负于的外国对手:白俄罗斯人萨姆索诺夫)

  [马龙]

  18岁的马龙是中国男队2004年最大的发现,他在赛场上表现出来的是与其年龄和性格不相吻合的成熟与睿智,他曾击败了斯米尔诺夫、波尔、萨姆索诺夫、吴尚垠等一系列乒坛高手,但在近期的比赛,包括职业巡回赛总决赛中又被对手击败。“年轻没有失败”,马龙一定会以世乒赛为演习舞台,导好自己

北京奥运会的这出大戏。(最近负于的外国选手:韩国人吴尚垠)

  <责任编辑:孙妍>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