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朝阳区田华小学建起奥林匹克教育基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8日10:51 竞报

  本报记者陈琳 实习记者康菁菁报道“阿姨,这张首日封送给您作纪念,希望您能喜欢我们的‘小小奥运村’。”朝阳区田华小学五年级1班的王一同学把自己亲手制作的“小小奥运村”首日封送给记者。

  日前,“田华小学、紫南家园手拉手,情系奥运心连心”主题教育仪式在田华小学校园举行,仪式上,“小小奥运村”正式成立。

  讲解奥运知识

  在田华小学教学楼下一个院子里,“小小奥运村”里对中国在历届奥运会上获得金牌的项目进行了介绍。

  田华小学的学生、老师和紫南家园社区居民创作的各种书画作品也展示了出来。

  周边居民也可来参观

  

  “‘小小奥运村’是我们的一个教育基地,我们希望通过它增长学生与市民对奥运会的认识,强化大家文明观赛的意识!”田华小学校长王存友介绍说,“‘小小奥运村’的内容每个月都会更新。同学和周围的居民都能进来参观。”

  “‘小小奥运村’是我们的家,我们非常喜欢它!我们愿意向来参观的客人介绍这里的每一个故事,也会主动维护这里的环境。”四年级1班的白雪同学一边担当“导游”一边说,“我们会从身边的点滴小事做起,为第29届奥运会贡献力量。”

  学生自制首日封

贺卡

  

  在“小小奥运村”里,所有孩子的手里都拿着几张彩色的首日封,并把它们送给来参观的居民。

  “自制的首日封代表了我们所有同学对奥运会的希望,希望第29届奥运会成功!”五年级1班的吴桐同学告诉记者,她自制的首日封上写着:“文明观比赛,理智对输赢。不管得第几,礼仪在心中。”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