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元伟:姚明恢复或可提前 大郅还需融入国家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8日09:3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张逸麟)CBA进入尾声,而当联赛结束后,随之而来的便是国家队集训。昨天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参加了全国业余男子篮球联赛农民邀请赛,期间他谈到姚明受伤的问题。

  关于姚明的归期,李元伟认为他依然有可能参加世锦赛,“现在谁也不能下定论说姚明肯定不能回来打世锦赛了。美国医生仅仅从西医的角度诊断要4个月恢复,但回国后要是
从中医等方面加强一些治疗手段,加上姚明的体质,我觉得可能恢复用不了4个月。”但同时李元伟也强调了一点,“我们不会影响他今后的运动生涯。”

  如果姚明无法参加世锦赛,那么

中国队会不会调整“争入八强”的世锦赛目标?“对世锦赛的目标我们还在斟酌,”李元伟说,“因为即便姚明参加,进入八强也是非常困难的,这个难度超过奥运会。”

  至于王治郅的回归能否为球队带来提升,李元伟态度谨慎:“我始终就讲,球队整体水平的提高总要有个过程,它不是简单的1+1=2,应该是各个位置之间的相互弥补,相互促进。虽然姚明现在很有进步,但不是说姚明提高了,或者是媒体说的王治郅回来了,我们的球队就有多大提高,这是需要时间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9,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