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张艺谋中选喜上眉梢 拍竣“黄金甲”全力备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8日09:0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四月十七日电(记者应妮)红漆大药柜、纸灯笼、龙椅御案……一切物什都闪着金晃晃的光。当导演张艺谋的最新力作《满城尽带黄金甲》拍摄大半之际,第三次新闻发布会今日别出心裁选在一个拍戏布景里召开。

  张艺谋今天可谓喜上眉梢。昨天北京市奥组委刚刚宣布了他将担任二00八年北京奥运会的开闭幕式总导演,显然也成为这场发布会的热点之一。他表示,拍完“黄金甲”之后
的两年内将不再接拍电影,“因为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是一件影响和意义都很大的事情,需要我和我的团队全力以赴”。

  此后,他介绍这个发布会的场景是戏中的“御药坊”。“皇上喜欢养生之道,所以在宫廷中专门开药坊,养了一批药师,这里就是表现这个场景的”,张艺谋指,为了务求真切,剧组甚至请来同仁堂的药工专门操作这些布景。

  面对投资三点六亿元人民币的质疑,张艺谋指,“投资大小不是由我操控,而是制作公司来衡量”。他顿了一下说“我只觉得电影是个越来越花钱的事情,尤其是拍摄一些大场面。制作公司投的巨资对我而言也有责任,得让投资人有所回报,也得让观众真正喜欢这部电影。”他表示十分满意目前的拍摄进度以及样片。

  刘烨在剧中扮演“大王子”一角,他在现场的插科打诨使气氛很快热络。“你是风儿我是沙,缠缠绵绵到天涯。欢天喜地进京城,满城尽是黄金甲”,刘烨用刚听来的顺口溜形容昨晚京城经历的一场大沙尘,顿时现场笑成一团。

  而对媒体关注的他拍“黄金甲”与另一部好莱坞电影《流星》撞车的消息,刘烨坦承他确实希望两部戏都能兼顾。“在和(张艺谋)导演合作几个月之后,我向导演开诚布公,张导表示只要不影响‘黄金甲’的拍摄进度,他十分支持我去美国拍戏。”其中的感激之情溢于言表。更让刘烨惊喜的是其影迷在发布会上赠送他的一定金色叶状头冠。

  老演员倪大宏、陈瑾以及新秀李曼、秦俊杰共同出席了发布会。(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