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彭新勇带你玩转羽毛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8日08:11 大众网-齐鲁晚报

  

  彭新勇,一个清秀利落的女孩。为了发展自己的羽毛球事业,1986年,她独自从千里迢迢的湖南赶到了山东济南。“因为身体矮小,湖南队淘汰了我,在教练张虹的帮助下,我才来到了济南。”一心要证明自己的彭新勇抵达济南后,每天都强迫自己进行大运动量的训练,努力使她相继入选了国少队、国青队和国家队。

  花无百日红。1997年,考虑到种种因素,彭新勇选择了挂拍。为了充实自己,她于1998年考取了山东体育学院。2002年,走出校门的彭新勇开始琢磨在济南成立一家羽毛球培训中心。第二年底,她顺利承包了山东体育学院羽毛球馆,成立了彭新勇羽毛球班,开始了自己的事业。紧接着与山东政法学院、山东师范大学的谈判也相继取得了成功,顺利地实现了对政法学院、山东师范大学羽毛球馆的承包,第二、第三所彭新勇羽毛球训练班也随即宣告成立。

  2004年底,彭新勇联合台资羽毛球企业,成立了我国最大的专业羽毛球场馆之一“威克多·新勇羽球健身中心”,坐落在经十路的这所球馆共有14块场地,是省内最大、最专业、环境最好的羽毛球俱乐部之一。

  目前,新勇羽球健身中心已经有固定会员400多,散客更是络绎不绝。“自成立以来,我们这儿一直坚持培训第一,经营第二。我们只希望能给球友们提供一个寻找快乐的场所。”彭新勇说。

  彭新勇(左)给学员讲解技术要领。本报记者徐延春摄

  彭新勇简介:

  1994年,获荷兰、德国、俄罗斯公开赛三个女双冠军;

  1995年,“苏迪曼”杯团体冠军主力队员;

  1996年,“尤伯杯”团体亚军主力队员。


本报记者 胡建明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