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CBA> 正文 
李元伟用中医开药方 称姚明手术后恢复期不到4个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8日05:44 都市快报

  手术后的姚明被医生诊断后认为至少需要4个月的休养时间,而男篮世锦赛又正好在8月19日开赛,姚明到时能顺利参赛吗?对此,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昨天表示,他希望姚明能尽早回国参赛,并对他的伤势恢复持乐观态度。

  李元伟说:“美国医生仅仅从西医的角度诊断要4个月恢复,但回国后要是从中医等方面加强一些治疗手段,加上姚明的体质和年龄条件,我觉得可能恢复用不了4个月。”但
他同时强调假如到时候姚明没有恢复好,篮管中心也不会勉强让姚明上场,“我们不会影响他今后的运动生涯。”

  至于一旦没有姚明,

中国队是否还会将世锦赛目标定在进入八强,李元伟回答道,“对世锦赛的目标我们还在斟酌,因为即便姚明参加,进入八强也是非常困难的,这个难度超过奥运会,因为世锦赛是24支队伍,增加的队伍全是欧美强队。”

  对于王治郅的回归是否能够提高

男篮整体水平,李元伟也表达了自己的看法,“球队整体水平的提高总要有个过程,它不是简单的1+1=2,应该是各个位置球员之间的相互弥补,相互促进。不是说姚明提高了,或者王治郅回来了,我们的球队就有多大提高,这需要时间。”

  (特约记者龙培培 都市快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80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