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CBA> 正文 
"姚明无缘世锦赛"无中生有 篮管中心已做好无姚准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8日03:33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赵晶责任编辑 彭畅

  前天,姚明已经离开荷门纪念医院,这些天他在家中休养。北京时间4月21日,姚明将回队中进行复诊,那个时候就能知道他这次的脚伤到底需要恢复多久。然而昨天,国内一篮球网站HOOPCHINA(正是当时透露大郅回国的网站)的帖子称篮管中心已经决定让姚明退出今年的男篮世锦赛。

  对此,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表示从未听说,“关于姚明能否参加世锦赛,我们已经做好了两手准备,一套是有姚明的,一套是没姚明的。”

  是为NBA前程着想,还是为国争光?摆在姚明面前的两条路很难选择,“我相信姚明是有责任心的,”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的话意味深长,“我们当然希望姚明参加世锦赛,他自己也希望。”

  不过,昨天在国内篮球网站上的那条“姚明基本放弃男篮世锦赛”的帖子后面,很多球迷都跟了帖,几乎都是赞扬篮管中心的,认为他们这次终于作了一个英明的决定,对这样的舆论,李元伟笑而不答,“等姚明自己来作决定吧。”

  

姚明无缘世锦赛
助教支招

  因为中国男篮主帅尤纳斯正率领着他的希腊奥林匹亚队征战欧洲联赛,接手中国男篮的集训也许要到6月,因此现在具体针对有姚明和没有姚明的战术还无法出台,不过两位国家男篮助理教练给出了自己的意见。

  胡卫东:易建联+唐正东

  我认为易建联和唐正东都很有希望。大郅回来只能说在一个位置上有所加强,但球队整体实力不会突然大涨。目前,我还没看过他的训练情况,而且他最适合的位置还是大前锋。在没有姚明的情况下,易建联和唐正东打中锋,大郅和莫科打大前锋,就是最好的内线组合。

  范斌:大郅+大巴

  没有姚明,我们还有大郅和大巴。由于曾经同在八一队效力,我很熟悉大郅。以前大郅在八一队也打过中锋,姚明没出来前,在国家队也打中锋,只要他水平恢复到一定程度,完全可以胜任这个位置。在没有姚明的情况下,国家队的内线会有所薄弱,但国内还有很多后备人才的。万一姚明真无法征战世锦赛,国家队的世锦赛目标也不会改变。我们肯定还是要冲前八,而且以前又不是没有进过,一定可以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80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