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柔道> 正文 
石荣荣蝉联全国男柔冠军 有望入选亚运会主力阵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8日00:18 江淮晨报

  晨报讯为期3天的全国柔道(男子)锦标赛昨天在黄山结束,在8个级别的争夺中,我省名将石荣荣一路过关斩将,以全胜的成绩获得73公斤级冠军,这也是继全国十运会之后,石荣荣再次称雄这个级别。

  本次锦标赛本是一次年度的常规赛,但41个省市自治区和行业体协派出了361名选手参加,创下了历年来柔道比赛参赛人数最多的纪录,令主办单位始料不及,以至于每天的比
赛都从上午8时30分打到晚上9时30分才能安排完当天的赛程。国家举摔柔中心的官员在解释这一现象时说,由于本次锦标赛涉及到多哈亚运会和北京奥运会人选,每支代表队都非常重视,所以选手的状态都非常好,场上拼争异常激烈,金牌的含金量也很高。

  据省重竞技中心主任梁绿林介绍,为打好本次比赛,中心特地安排石荣荣到日本封闭集训了45天,集训结束后,石荣荣直接从日本赶赴赛场。在73公斤级的比赛中,石荣荣共与5个对手交战,前四个对手,石荣荣都是在1分钟内以“一本”的绝对优势获胜。在最后一场比赛对阵河北的全国冠军张勇刚时,石荣荣才算遇到了挑战,比赛打满了5分钟,石荣荣凭借“效果”这一小分取胜,再次巩固了自己在73公斤级的优势地位。

  安徽此次共派出了以新人为主的9名选手出战,共有5人获得了下半年全国冠军赛的参赛资格。值得一提的是,已担任女柔助理教练的27岁老将孙自强,在没有任何准备的前提下,被中心临时安排参加73公斤级的比赛,这位长期征战66公斤级的老将表现可圈可点,以不俗的成绩获得了冠军赛的资格,孙自强的表现,也使省重竞技中心看到了全国十一运会和

北京奥运会安徽军团的新亮点。

  据悉,石荣荣在比赛结束后,将在4月25日随国家队赴云南进行高原训练,6月份再赴日本进行为期两个月的封闭集训。国家举摔柔中心的官员对石荣荣入选多哈亚运会中国军团的阵容比较乐观。

  (实习生 李培记者韦韬)

  

石荣荣蝉联全国男柔冠军有望入选亚运会主力阵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3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