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八一男篮3分险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7日15:28 北京晚报

  

八一男篮3分险胜

  八一莫科(左)防守积臣

  誓言“永不放弃”的八一双鹿,昨晚凭借“拼命三郎”张劲松在最后关头的两记3分球和一次助攻,在主场以86比83险胜广东宏远,将CBA总决赛拖入第五战。

  3比0领先的宏远队,昨役开局有些松懈,进攻简单,频频失误,兜头被攻防积极的八一队剃了个10比0。战至6分22秒,宏远队才由易建联打破了“进球荒”。依靠整体配合,八一队以22比10领先结束首节之争。次节,宏远队虽遣出了双外援,但在八一队压迫性极强的防守面前,仍然组织不起有效的进攻。而八一队却多点开花,一度领先16分之多。后半段,宏远队朱芳雨、王仕鹏、易建联找到手感,全队打出15比4的攻击波,在上半场结束时把比分追成36比41。

  第三节,宏远队屡屡在无球掩护中获得远投良机,接连投中4个3分球,以67比62反超。末节,宏远队又现松懈之状,八一队则意志顽强地展开反击,张劲松在最后两分多钟里,不仅投中两个3分球,而且冷静地给李可送出助攻,李可中投命中,八一队在1分多钟里实现了逆转,以83比78领先。最后30多秒,宏远队泰伦斯投中3分球,把比分追成83比86。可惜,在最后3秒钟时,泰伦斯在运球急停后被判走步,葬送了有望将比赛拖入加时的宝贵机会。

  虽然3分惜败,但却遂了广东球迷的心愿。因为前两个赛季宏远队是先后在宁波、南京夺冠的,今年他们希望能在家门口庆祝宏远“三连冠”。

  本报记者孙保生J078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