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NBA•今晨:二号种子同时“放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7日14:58 金羊网-羊城晚报

  公牛和湖人分别抢得东西部第七张季后赛门票

  本报今晨消息记者刘毅报道:传统强队打出新感觉,公牛和湖人今晨分别锁定东西部第七张季后赛门票。热队和太阳铁定获得东西部常规赛第二,剩余的几场常规赛已经毫无意义,就算是分别面对可能的季后赛首轮对手,二号种子双双选择了“放水”。公牛客场以117比93大胜热队,湖人主场以109比89大胜太阳。

  科比的“第一次”季后赛

  别误会,这是科比第一次以绝对领袖的身份进入季后赛,他手上虽然有三枚总冠军戒指,但那被不少人说成背靠奥尼尔那棵大树完成的。奥尼尔上赛季与科比分道扬镳,湖人经历了无缘季后赛的阵痛,紫金军团本赛季卷土重来。湖人以44胜37负暂列西部第七,极有可能在季后赛首轮与太阳相遇。

  “MVP!”的呼喊声在斯坦普斯中心震耳欲聋,此役又成就了科比的一次得分秀。科比贡献全场最高的43分,这是他本赛季第27次得分达到40分以上,他上一场就打破了贝勒1963年创下的2754分的单赛季总得分纪录。由于跟腱、背部和臀部都有伤,太阳当家球星纳什并未出场,主力后卫拉加贝尔也休战。比赛打完第一节实际上就提前结束,湖人以35比22领先之后,太阳从来没再反超过。

  公牛不满足第八

  乔丹和皮蓬时代的公牛成就了经典的“六冠王”,现在的公牛则青春逼人。公牛今晨一度落后15分之多,在三员小将卢尔邓、戈登和辛里奇的率领下,公牛在第二节利用一波33比18的高潮挽回局面,下半时完全成了公牛的天下。“寿星佬”卢尔邓贡献全场最高的26分,今天是他的21岁生日。

  热队主帅帕特莱利一切以季后赛为重,韦德最后22分钟一直坐在场下,奥尼尔最后17分钟都在休息,热队所有主力都没打第四节的比赛。

  “我们可不想只停留在第八位!”公牛主帅斯基尔斯明确表达了自己的意愿。第八将在季后赛首轮遭遇头号种子活塞,公牛想再往上冲一冲。

  步行者、雄鹿和公牛同为39胜41负,分别暂列东部六到八位,尽量争取更理想的季后赛位置成为三队今后的目标。奇才以39胜40负暂列第五,他们反而还有理论上不进季后赛的可能性,以37胜43负排在第九的76人仍有微弱的一丝希望,8连胜的魔术彻底被挡在季后赛大门之外。

  

  上图:科比乐开了怀本报专稿

  NBA战报

  4月16日(星期日)

  掘金82-100国王

  魔术102-9776人

  火箭81-93灰熊

  山猫92-91步行者(经一次加时赛)

  雄鹿114-120鹰队

  开拓者81-86勇士

  4月17日(星期一)

  热队93-117公牛

  湖人109-89太阳

  数据整理/刘毅

  NBA对阵

  4月18日(星期二)

  掘金VS火箭(9时中央五台直播)

  魔术VS公牛

  猛龙VS步行者

  尼克斯VS山猫

  凯尔特人VS骑士

  雄鹿VS活塞

  马刺VS爵士

  太阳VS黄蜂

  勇士VS开拓者

  (转播以电视台当天预告为准)

  数据整理/刘毅

  (日京/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