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千里走单骑 车队一条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7日14:25 新民晚报

  几乎每个率先冲过终点的车手,都会做出胜利手势,而每个车手下车后的第一个动作,就是和队友击掌相拥。无处不在的团队精神,极富技巧性的配合意识,成了两天以来环崇明岛自行车比赛留给观众的最深印象。

  “自行车比赛中没有个人英雄。”十运会个人赛冠军李富玉介绍道,“如果没有全队配合,7届环法冠军阿姆斯特朗不可能取得如此辉煌的战绩!”的确,在很多人眼中,“车
神”阿姆斯特朗是靠个人实力实现环法奇迹的。但这位美国人坦言,邮政车队的队友,是自己的“上帝”。

  的确,昨日第二站“中瀛”赛段——崇西个人赛上第一个冲过终点线的库藤绍夫,在前两圈中仅处于第一集团靠后位置,最后依靠全队的“保驾护航”,他最终后来居上。提及本站夺冠,教练古德透露了不少内幕:“库藤绍夫的优势在于最后200米的冲刺极好,为了保存他的体力,全队其他队员不惜牺牲自身体力,在前两圈里争相赶超目标对手,提前消耗对方体力,帮助库藤绍夫清除夺冠障碍。”

  每站比赛,几乎每一支车队都会根据该项赛事的路况特点和对手情况,派出不同车手参赛。一旦全队制订缜密的战术确立核心车手后,其他车手都甘愿牺牲体力帮助核心车手获胜,而所得奖金均平分。这就不难理解,阿姆斯特朗获得

环法冠军后,将获得的所有环法大赛奖金——40万美元全都给了队友。

  本报记者徐东海实习生陶邢莹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