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拼命三郎”成“关键先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7日14:25 新民晚报

  

“拼命三郎”成“关键先生”

  在国内,八一队老将张劲松一直以防守著称,不久前CBA众教头曾将张劲松评为CBA最佳防守球员。张劲松也因为防守硬朗而有了“拚命三郎”的美誉。

  昨晚,这位33岁的老将大放光芒,他在第4节最后关头连中两个三分球,并助攻李可
完成一个关键的中投,帮助八一队锁定胜局。张劲松成为八一队昨晚战胜广东队的“关键先生”。

  赛后张劲松说:“我们已没了退路,只有放手一搏。”

  张劲松昨天已拼尽了全力。在外线主将李楠被广东队严密盯死的情况下,张劲松成了八一队最主要的外线射手。他昨晚外线出手14次,投中5个三分球。尽管命中率不算很高,但几次得分都是在八一队比分落后的情况下取得的,极大地鼓舞了全队的士气。而终场前最后两分钟的两个三分球,更是完成了对广东队的绝杀。

  虽已到了将近退役的年龄,在队中的上场时间也越来越少,张劲松始终保持着顽强的斗志。

  有一段时间,张劲松迷上了电脑游戏,后来怕耽误训练和休息,咬咬牙也就放弃了。刘玉栋退役后,八一队的得分能力有所下降。张劲松为了适应队里的需要和给年轻人带个样,有意识地加强了投篮,昨天比赛中,他出手非常果断。

  “广东队防守也很凶,有了机会就要果断出击。”张劲松说。“前年广东队在宁波夺冠,今晚我们没有让对方重演这一幕。和前年相比,八一队人员结构发生了很大变化,但八一队的精神还在,斗志还在。”

  去年尤纳斯将张劲松选入国家队,看中的就是他顽强的斗志。谈到下面的比赛,张劲松说:“尽管八一队已被逼到了险境,但

总决赛还没结束,我们会一场一场地拚。”

  记者王志灵(本报宁波今日电)

  张劲松在昨天的比赛中全力防守图TP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