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国门”低级失误令申花将帅胸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7日13:20 扬子晚报

  还是刘云飞!最近一两年,当比赛的焦点是刘云飞时,人们总会联想到失误,或者是低级失误。这次依然不例外。尽管昨天申花输给“副班长”沈阳金德有很多种原因,可是,几乎每一个申花教练和队员都会想到刘云飞的那个致命的失误。“那个球,应该可以扑到吧?”赛后,有队友既无奈,又略带疑惑地嘀咕着。

  直击“国门”失守瞬间

  刘云飞出现失误的球,恰恰也是全场比赛的转折点,发生在第19分钟许博的一脚30米开外的远射上。先来回顾一下这个焦点瞬间:当时,金德队员在前场右侧发界外球,随后在申花禁区前沿引发了一场混战。当一名金德队员的射门被杜威用腿挡出后,正好落在跟进的后卫许博脚下。在离球门几乎有30米的位置,许博顺势大力抽射。皮球像炮弹一样,穿过禁区内密集的人群,快速飞向球门近角。在接近球门时,皮球弹到了地上。不过,尽管有些反弹,但不是特别明显。与此同时,站位并没有明显问题的刘云飞快速向自己身体左侧飞去。然而,当刘云飞飞身倒地时,皮球却滚进了球网。赛后的录像显示,尽管球速比较快,刘云飞的视线也可能有些被挡,并且皮球在进门前有些反弹,但由于射门距离较远,刘云飞其实是有足够反应时间的。如果他在腾空飞出的瞬间,能够判断好来球的路线和位置,理应把球扑出。

  当皮球进入网窝后,在球门前回头张望的

申花队员们一个个都傻站着,根本不敢相信眼前的事实。很显然,这个丢球出乎所有申花队员的意料。在这个球之后,申花队立即发动了更加猛烈的进攻,并且也创造了多次有威胁的机会。遗憾的是,随着比赛时间的逐渐流逝,队员们的心态已经无法正常,频频发动的长传冲吊,使得最后时刻的攻势缺乏效率。最终,申花队不得不因为一个意外的丢球,糟糕地接受第二场失利。要知道,在来沈阳前,几乎没有一个教练和队员相信这次沈阳之行会拿不到3分。

  将士质疑刘云飞失误

  据了解,在中场休息时,申花队主教练吴金贵点名批评了刘云飞的那次扑救。不过,由于比赛还要继续,再加上当时申花更需要团结和信任,因此,吴金贵最终还是强忍住了火气,没有发出来。并且,吴金贵并没有将刘云飞换下场,而是让他打满全场。

  赛后,不少申花教练和队员私下都谈论起了那个丢球。因为,这个丢球是全场比赛的转折点。不少人指出,如果这个球不进的话,比赛过程和结果完全是两样的。不少队员私下在议论这个丢球时都表示,按照正常情况,这个球完全可以被扑出来。“为什么没有扑到,只有去问刘云飞自己了。或许有视线被挡的原因,以及皮球反弹的原因。但是,从当时的情况来看,这个球还是可以被扑出来的。如果扑出来,比赛就完全是另外一番局面了。”值得一提的是,刘云飞丢失的这个球,恰恰是沈阳金德队全场比赛唯一打正球门范围的射门。这一脚射门,就洞穿了“国门”把守的大门。

  因为这个球的失误,不仅导致申花在沈阳输球,还将申花前两周内辛辛苦苦重新建立起来的信心和底气全部打垮。更让不少将士郁闷的是,在沈阳的这场比赛,其实大家的状态和精神面貌都很不错,比赛的开局也很理想。然而,却因为对方唯一一脚打中门框范围的射门破了门。“太胸闷了,太胸闷了!”很多队员发泄着心中的郁闷。沪友

  来源:扬子晚报网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