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体育报:家有二老 如获至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7日10:31 中国体育报

  能够在CBA总决赛第四场拖住广东夺冠的脚步,相信八一队对“家有二老,如获至宝”之说体味至深。此战,若不是李楠与张劲松二员老将在末节关键时刻的出色发挥,曾经7夺总冠军的八一队,也许就会被广东队在总决赛中以4比0横扫。

  全场比赛,老将李楠和张劲松分别得到13分和19分。其中李楠有8分是在关键的末节所得。其实整场比赛,李楠都处于广东队的严防之下,朱芳雨更是对他进行了贴身照顾。因
此,李楠在比赛中鲜有外线出手机会,他更多的时候只能利用自己的突破,吸引对方两至三名球员的包夹,然后再选择分球给同伴创造机会。

  张劲松是八一队年龄最大的球员,也是作风最为硬朗的球员。这场比赛,张劲松不但在防守中体现出“拼命三郎”的本色,在最后3分钟的进攻中,他更是为全队获胜立下汗马功劳。自广东队第三节将比分反超后,八一队直到终场前3分钟才凭借张劲松的远投以78比76再度反超。在双方战成78平后,老张不仅再度射中三分球,还助攻陈可投篮命中,为八一队奠定胜局。正如张劲松自己所言:“这场球对我们来说没有任何退路,必须放手去拼。

  “张劲松,好样的!”有球迷高声喊。“八一队,再从广东打回来。”拿下这场捍卫荣誉之战后,这句话也许最能代表宁波球迷此时的激动心情和最大心愿。在充气棒的爆裂声中,记者抬头一看,现场大屏幕上的那句话依然刺眼:莫道武松已作古,伏虎自有后来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