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祥福面临考验 鲁能难求连胜——第7轮中超联赛前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7日10:10 中国体育报

  中超联赛在第7轮之后又将面临一周双赛,这对各支参赛队来说又将是一个考验,而对于正处于危机之中的俱乐部来说,“魔鬼赛程”也许会使他们的“病情”加重,而冲在潮头的鲁能、实德和申花这种强队也很可能向繁密的赛程低头。

  祥福面临考验

  国安队开战以来主场仍难求一场胜利,这也使国安队和主帅沈祥福再一次陷入危机。虽然国安队也对目前的困境有所认识,但却难以拿出立竿见影的办法。以国安队目前的心态,要想客场击败主场气氛热烈的西安国际队也存在着相当大的困难。

  国安队本赛季客场的成绩还算理想,曾经先后击败过深圳和沈阳,这和上赛季相比有了很大的改观。对手西安国际前身是上海国际队,国安队对于上海球队的高胜率可能会影响到球员的心态,但西安球市一向热烈,而且国际队目前主场的成绩刚刚有所改善,也难说不会给国安制造障碍。

  对于沈祥福来说,能否顶住目前的压力是一个考验。不过,经历了国奥队和国家队的风雨,沈祥福已经宠辱不惊,对待压力更有了一套自己的办法。下周中,国安队将轮空。如果国安队在本周六获胜的话,球队正好有一个相对较长的时间进行调整,争取打接下来与山东鲁能队的主场比赛。

  鲁能客场难胜

  虽然天津队近两个赛季还没有战胜过山东鲁能,但此天津队已非彼天津队。天津队近两个赛季以来一直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球队不仅重视个人技术,而且在整体打法上也同样顺应潮流。本赛季开战之后,天津队依旧保持了上赛季的风格打法,虽然在于根伟退役之后球队正处于一个换血阶段,但他们在前几轮中所表现出来的对比赛的控制都相当出色。

  经历了1比5的惨痛,山东鲁能用一个三连胜重新确立了自己在本赛季中超联赛领头羊的地位。对于鲁能来说,本赛季最大的敌人已经不是大连实德和上海

申花,而是他们自己。实德队今年肯定会受到亚冠联赛的拖累,而这正好给一直野心勃勃的山东鲁能提供了再次称王的机会。

  对于鲁能来说,首先他们必须保持住稳定的心态,不能像上赛季一样忽好忽坏。本轮客战实力强劲的天津康师傅正是考验他们是否具备冠军霸气的大好机会。

  “铁蛋”反戈一击

  青岛中能与长春亚泰之间的对垒也是本轮引人关注的一场比赛。本场比赛的精彩程度不一定很强,甚至很可能缺少观赏性,而本场比赛惟一的主角无疑是青岛主帅殷铁生了。

  殷铁生曾经在2000年开始执教亚泰队四年,在四年的时间里,“铁蛋”把长春亚泰打造成了一支中甲劲旅,并且在2003年夺得甲B联赛冠军,如果不是中

国足协取消升降级,恐怕现在率领亚泰参加中超联赛的会是殷铁生。2004年,“铁蛋”上调中青队担任主教练,这也结束了他与亚泰队的一段情缘。从中青队辞职之后,“铁蛋”才开始执教青岛中能。本赛季,长春亚泰在陈金刚的率领下冲超成功,殷铁生才有了与昔日弟子们中超相遇的机会。

  目前亚泰队的班底基本是“铁蛋”当初执教时的原班人马,不过,亚泰俱乐部本赛季投入大笔资金引入了几位高水平外援,球队实力比“铁蛋”的当年有了很大程度的提高,而青岛中能俱乐部由于投入的锐减已经被认定了降级的大热门。不知道这场比赛的结果对于殷铁生到底意味着什么?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