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天津国际市民马拉松开跑 全民齐参与共同迎奥运(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7日09:57 今晚报

  昨天上午,天津大礼堂前广场上人头攒动,欢呼声、呐喊声汇聚在一起,“三星电子杯”迎奥运2006天津国际市民马拉松赛在这里如期举行。来自多个省、市、自治区的13000余名长跑爱好者在津门欢聚一堂、展开角逐,为昨日的津城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

  全民齐参与 共同迎奥运(附图)

  本报记者 何颖 实习生 王晶 王琳

  

天津国际市民马拉松开跑全民齐参与共同迎奥运(图)

  女子马拉松冠军王丽楠冲刺

  

天津国际市民马拉松开跑全民齐参与共同迎奥运(图)

  一家三口齐上阵

  

天津国际市民马拉松开跑全民齐参与共同迎奥运(图)

  “老外”参赛热情高

  

天津国际市民马拉松开跑全民齐参与共同迎奥运(图)

  坚持就是胜利 本版照片由本报记者 宁柯摄

  积极参与 全民动员

  8时不到,天津大礼堂前广场就已经热闹非凡,广场一侧是舞狮、舞龙表演,狮子和巨龙随着鼓点的快、慢、轻、重,忽而翘首仰视、忽而垂眉低顾、忽而回首匍匐、忽而摇头摆尾,千姿百态、妙趣横生。另一侧则是活力四射、动感十足的健身操表演,即将参赛的选手纷纷跟随着音乐的节拍跳起健身操,为比赛进行热身。虽然昨天的气温有些偏低,但这丝毫没有影响到市民积极参与马拉松比赛的热情。8时一过,大批天津海河体育俱乐部、夕阳红骑行队等我市群众体育团体的队员们就赶到了比赛现场,尽管他们中的大多数都是老年朋友,但是他们个个儿都精神抖擞,情绪高涨。

  比赛过程 分外精彩

  9时10分,随着市委常委、副市长孙海麟的一声发令枪响,气球飞天,为烘托气氛而特意准备的烟幕弹也一同射出,选手们如潮水般一齐冲出起跑线,开始了他们长达42.195公里的征程。虽然参赛选手年龄不一、水平不同,但是大家在比赛的过程中表现出的是同样的坚强与毅力。他们跑在组委会精心挑选的“最美丽的跑道”上,个个儿精神抖擞。跑在前面的选手你追我赶、竞争激烈,跑在后面的选手也都毫不气馁,调整呼吸、加快步伐、奋力向前,他们不仅是在参与马拉松,更多的是在享受马拉松。

  由于参赛选手大多为普通市民,更多的选手把马拉松作为挑战自我和健身锻炼的方式。一位市民说,今年他第一次报了全程马拉松的比赛,准备接受新挑战,跑下来就算胜利。值得一提的是,沿途道路两旁的市民热情洋溢地为选手们呐喊助威,更增强了选手们的自信心。赛场上的选手你赶我超,赛场下的观众更是群情激昂,形成了赛场外另一道独特的风景线。在比赛的过程中他们不断地为参赛选手加油、助威,毫不吝啬地把掌声献给每一名参赛选手,给予选手们最大的鼓舞。天津市民用行动证明了他们喜爱马拉松、愿意参与马拉松,同时更用这种积极有益的方式来表达心中对奥运会的支持和企盼。

  满怀热情 喜迎奥运

  与往届马拉松赛不同的是,今年的马拉松被赋予了“人文奥运”的主题,大家通过这种健身的方式来表达心中对奥运的企盼,为2008年奥运会的到来做着属于自己的那份贡献。身披本届比赛2008号号码布,三星电子有限公司的优秀员工赵玉龙也为自己得到的这份特殊荣誉而感到高兴。今年25岁的赵玉龙参加过多次市民马拉松比赛,平时也很喜欢长跑、足球等体育项目,业余时间经常锻炼身体。他激动地说:“天津市民马拉松赛是深受市民拥护的健身项目,自己能够身披2008号这一具有特殊纪念意义的号码布参加本次比赛感到非常荣幸,同时也激励自己在比赛中积极、努力,更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为弘扬奥运,宣传奥运尽点儿微薄之力。”

  跨越了地域和国境,超越了民族与文化,体现了热情与企盼,这就是昨天“三星电子杯”迎奥运2006天津国际市民马拉松赛带给人们的最强烈震撼。当大家带着对奥运会的企盼与期待在天津这座美丽的城市奔跑起来时,津城显得更加亮丽、多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