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首届环沪港国际自行车赛将发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7日09:50 中国体育报

  本报上海4月12电记者平萍报道:首届环沪港国际自行车赛5月3日至7日将分别在上海、昆山和香港三地举行。比赛共分4站,上海站的比赛将于5月3日在南京路新世纪广场拉开帷幕。

  本届“环沪港”国际自行车赛不仅是世锦赛和奥运会的资格赛,而且是获得国际自行车联盟(UCI)认可的国际性积分赛。大赛将借鉴环法自行车赛的比赛模式,目标是三
年内升级为UCI亚洲巡回赛一级赛事,五年后能升级为世界超级赛事。

  本次比赛由上海市人民政府和香港特区政府名誉主办,中国自行车协会、上海市体育局、香港单车联合会共同主办,由上海东亚体育经济有限公司、上海自行车运动协会共同承办。将有来自美国、波兰、澳大利亚、日本、卡塔尔、南非、中国台北和中国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16支自行车代表队、约110名运动健将参与竞逐。

  本届赛事5月4日移至江苏昆山,6日转到香港沙田,7日将在香港金紫荆站产生总冠军。赛事组织方将国内最普及的自行车运动与休闲、旅游等联系起来,并且设有业余组比赛,以吸引更多的自行车爱好者参与其中。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