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三把钥匙打开大郅的心锁 篮协掌门亲自充当引路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7日08:50 上海青年报

  李元伟———引路人

  李元伟上任后,振兴CBA联赛成为他的一个理想,而拯救王治郅则是他的一个计划,而现在两件事找到了一个交点,如果王治郅能够回国比赛,不仅了了中国篮坛一桩“悬案”,同样也将是提升CBA联赛质量和人气的关键。

  正是李元伟的诚意和功底,解开了挂在王治郅心头多年的一把锁,为王治郅的回归引了一条明路。

  难怪不少人说,如果李元伟早一年上任,也许就没有王治郅不归事件了。

  匡鲁彬———伴随者

  2002年,王治郅不归事件发生后,匡鲁彬去美国找寻大郅,虽然没能见面,但他收到了王治郅的一封亲笔信。3年后,王治郅有意回国,在美国通过记者第一个联系的也是匡鲁彬。

  去年5月份,匡鲁彬表示王治郅回国就差一层膜,“如果捅破了这层顾虑,许多事都能解决,王治郅状态不错,他也随时作好回国比赛的准备。”

  4月10日,王治郅回国时,陪伴他的正是匡鲁彬。如果说李元伟是解决大郅不归事件的策划人,那匡鲁彬就扮演着执行者的身份。

  张斌———传声筒

  王治郅的不归事件牵涉三方,除了他和篮协之外,还有八一队这个方面。王治郅找八一队第一个联系的就是当年的教练张斌。

  张斌一直扮演着王治郅和八一队、总政之间的“传声筒”,虽然他一向低调行事,但王治郅事件的始末他了如指掌。

  其实王治郅与篮协之间的问题比较简单,而与八一队之间却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

总决赛之后,八一队将开始考虑王治郅事件,届时张斌的任务将更加艰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9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