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金德新帅上任即取首胜 库夫曼:早用我该多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7日06:38 辽沈晚报

  这是一场迟到的胜利,也是一场雪中送炭的胜利!昨日下午,在中超排名垫底的沈阳金德终于迎来了本赛季中超的首场胜利——1:0击败上海申花。

  新帅上任即取首胜

  换帅如换刀

  比赛上半时第19分钟,金德队大举进攻,后腰许博30米外大力施射,皮球弹地后直接钻入球门近角,申花守门员刘云飞因为视线受阻,倒地扑救时皮球已进网窝!失球后的申花队调兵遣将以图挽回败局,但在金德的密集防守前每每无功而返,尤其是金德门将宋振瑜表现神勇,高接低挡数次化解险情力保龙门不失。

  赢得本场比赛后,沈阳金德队的联赛积分涨至4分,虽然仍排名垫底,但与中超第三集团的积分差只有一到两分,在残酷的保级大战中,金德尚有充裕的回旋空间。

  赛后金德新帅库夫曼对球员的拼搏精神给予高度赞许,并指出4月19日(本周三)金德客场对重庆力帆的比赛至关重要,只有趁势再胜才有望将金德拉出降级泥潭!

  库夫曼获胜心气足

  早用我多好

  匆忙接手霍顿留下的疲惫之师,便于主场击败中超劲旅上海

申花,为金德取得2006年中超联赛首胜,卷土重来的荷兰主帅库夫曼心气极高:“我只用不到一周的时间,就带球队走出了连续失利的低谷,就帮球员找回了踢球的快乐,不过球队战绩虽有反弹但还没彻底摆脱困境,我们还有很艰苦的道路要走,如果上赛季结束后俱乐部就与我续约该有多好!如果从赛季之初我就能统率金德队,应该不是现在这样子,起码5场比赛不会只拿一分!”

  评价本场比赛金德队员的表现,库夫曼欣慰地表示:“经过一周的调整,球员们重新恢复了拼搏精神,这也许比一场比赛的胜利更为重要!”

  宋振瑜当选最佳球员

  胜利归大家

  后腰许博30米外一记远射率先敲开申花龙门,但将这一胜果捍卫至终场哨声吹响的首席功臣,非金德本场门将宋振瑜莫属。据统计,本场比赛宋振瑜救险超过5次,仅对手的单刀球就扑出两个。赛后,宋振瑜被评为本场比赛“最佳球员”,对胜利与赞誉,宋振瑜谦逊地表示:“不是我表现多好,而是在这之前,后卫已经把障碍都扫清了。胜利属于大家,每个人都是本场比赛的功臣!”

  刚刚加盟金德的几内亚外援班戈尔对新球队评价甚高:“刚来时我听别人说金德成绩很差,是降级热门队,但打过这场比赛后我感觉这支球队实力不差,真搞不懂,为什么以前会输得那么多呢?”

  而几乎是由库夫曼一手提拔起来的许博、刘建业对恩师的首场胜利更是发自肺腑的高兴,许博说:“我那一脚发力时角度、力量都不错,当时感觉就有了,进球的感觉真是太美妙了!”刘建业则感慨说:“是库夫曼给了我上场锻炼的机会,我在荷兰试训时也得到了他很多帮助,他去年走的时候很多人都哭了,现在他又回来了,但愿这场胜利是对他的最好献礼!”

  金德高层如释重负

  换帅换对了

  总算取得了联赛首胜,金德高层长舒一口气,老总何兵赛后拍着球员肩膀鼓励说:“打得不错啊,以后还这么打!”对比库夫曼与霍顿的执教水准,金德中方教练直言:“换帅换对了,今天这场球跟换教练太有关系了!”

  赛前金德高层十分低调,对外声称不问结果打出精神风貌即可,但记者私下了解到的消息却与此官方态度截然相反,对本场比赛金德高层的要求极为“苛刻”,不是“保平争胜”而是“必胜”!金德高层赛前指出,若这场比赛再不赢,金德与倒数第二名球队的分数将拉大到4到5分,刚刚获胜的

辽足将把金德甩开,如此一来,金德保级形势将十分严峻!为力争首胜,金德还顶住了足协的降薪压力,开出了单场比赛80万奖金的惊人巨奖,何兵表示:“现在俱乐部该说的、该做的都已经做完了,高奖金只是为了激励球员的争胜欲望,至于超标肯定不会,我想整个赛季平均下来,肯定不会超过足协规定的一分20万元的标准的。” 本报记者 张松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